證道重溫

2022-10-02
重燃人生命的主


分類

講員

時段

潘錦榮牧師

恩福元朗堂崇拜-早、中堂

證道搜尋




輔助經文:以西結書3:17

以西結書1:1-28 1在三十年四月初五,我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當中,那時天開了,我看見神的異象。2正是約雅斤王被擄的第五年四月初五,3在迦勒底人之地的迦巴魯河邊,耶和華的話特地臨到布西的兒子以西結祭司,耶和華的手按在他身上。4我觀看,看哪,狂風從北方颳來,有一朵大雲閃爍著火,周圍有光輝,其中的火好像閃耀的金屬;5又從其中顯出四個活物的形像。他們的形狀是這樣:有人的形像,6各有四張臉,四個翅膀。7他們的腿是直的,腳掌好像牛犢的蹄,燦爛如磨亮的銅。8在四面的翅膀以下有人的手。這四個活物的臉和翅膀是這樣:9翅膀彼此相接,行走時並不轉彎,各自往前直行。10至於臉的形像:四個活物各有人的臉,右面有獅子的臉,左面有牛的臉,也有鷹的臉;11這就是他們的臉。他們的翅膀向上張開,各有兩個翅膀彼此相接,用另外兩個翅膀遮體。12他們各自往前直行。靈往哪裏去,他們就往哪裏去,行走時並不轉彎。13至於四活物的形像,就如燒著火炭的形狀,又如火把的形狀。有火在四活物中間來回移動,這火有光輝,從火中發出閃電。14這些活物往來奔走,好像電光一閃。
 15我觀看活物,看哪,有四張臉的活物旁邊各有一個輪子在地上。16輪子的形狀結構好像耀眼的水蒼玉。四輪都是一個樣式,形狀結構好像輪中套輪。17輪子行走的時候,向四方直行,行走時並不轉彎。18至於輪圈,高而可畏;四個輪圈周圍佈滿眼睛。19活物行走,輪子也在旁邊行走;活物離地上升,輪子也上升。20靈往哪裏去,活物就往哪裏去;輪子在活物旁邊上升,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21活物行走,輪子也行走;活物站住,輪子也站住;活物離地上升,輪子也在旁邊上升,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
 22活物的頭上面有穹蒼的形像,像耀眼驚人的水晶,鋪張在活物的頭頂上。23穹蒼之下,活物的翅膀伸直,彼此相對,每個活物用兩個翅膀遮住自己;每個活物用兩個翅膀遮住自己 ,就是自己的身體。24活物行走的時候,我聽見翅膀的響聲,像大水的聲音,像全能者的聲音,又像軍隊鬧鬨的聲音。活物站住的時候,翅膀垂下。25在他們頭上的穹蒼之上有聲音。他們站住的時候,翅膀垂下。
 26在他們頭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像,彷彿藍寶石的樣子;寶座的形像上方有彷彿人的樣子的形像。27我見他的腰以上有彷彿閃耀的金屬,周圍有彷彿火的形狀,又見他的腰以下有彷彿火的形狀,周圍也有光輝。28下雨的日子,雲中彩虹的形狀怎樣,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是怎樣。
 這就是耶和華榮耀形像的樣式,我一看見就臉伏於地。我又聽見一位說話者的聲音。
以西結書2:1-10  1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站起來,我要和你說話。」2他對我說話的時候,靈進入我裏面,使我站起來,我就聽見他對我說話。3他對我說:「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我的國家,以色列人那裏去,他們是悖逆我的。他們和他們的祖先違背我,直到今日。4這些人厚著臉皮,心裏剛硬。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你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5他們是悖逆之家,他們或聽,或不聽,必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先知。6你,人子啊,雖有荊棘和蒺藜在你那裏,你又住在蠍子中間,總不要怕他們,也不要怕他們的話;他們雖是悖逆之家,但你不要怕他們的話,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驚惶。7他們或聽,或不聽,你只管將我的話告訴他們;他們是極其悖逆的。8「但是你,人子啊,要聽我對你說的話,不要像那悖逆之家一樣悖逆,要開口吃我所賜給你的。」9我觀看,看哪,有一隻手向我伸來;看哪,手中有一書卷。10他在我面前展開書卷,它內外都寫著字,上面所寫的有哀號、嘆息、悲痛的話。
以西結書3:17  17「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的守望者,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

講道大網﹕  


引言﹕  

神的異象帶來生命的盼望 (結1:4-28)



神的使命帶來人生的方向 (結2:1-10;3:17)



結論:  

創世記 第 1 章



1 : 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 : 2   地是空虛混沌,深淵上面一片黑暗; 神的靈 運行在水面上。
1 :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 : 4    神看光是好的,於是 神就把光和暗分開。
1 :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
1 : 6    神說:「眾水之間要有穹蒼,把水和水分開。」
1 : 7    神就造了穹蒼,把穹蒼以下的水和穹蒼以上的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
1 : 8    神稱穹蒼為「天」。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二日。
1 : 9    神說:「天下面的水要聚集在一處,使乾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 : 10    神稱乾地為「地」,稱聚集在一起的水為「海」。 神看為好的。
1 : 11    神說:「地要長出植物,就是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在地上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12   於是地長出了植物: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各從其類;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1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三日。
1 :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來分晝夜,讓它們作記號,定季節、日子、年份,
1 : 15   它們要在天空發光,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 : 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了星辰。
1 : 17    神把這些光體擺列在天空,照在地上,
1 : 18   管理晝夜,分別光暗。 神看為好的。
1 : 19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四日。
1 : 20    神說:「水要滋生眾多有生命之物;要有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 : 21    神就創造了大魚和在水裏滋生的各樣活動的生物,各從其類,以及各樣有翅膀的鳥,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要繁殖增多,充滿在海的水裏;飛鳥也要在地上增多。」
1 : 2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五日。
1 : 24    神說:「地要生出有生命之物,各從其類,就是牲畜、爬行動物、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25   於是 神造了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和地上一切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6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
1 : 27    神就照着他的形像創造人,照着 神的形像創造他們;他創造了他們,有男有女。
1 : 28    神賜福給他們, 神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這地,治理它;要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和地上各樣活動的生物。」
1 : 29    神說:「看哪,我把全地一切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一切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都賜給你們;這些都可作食物。
1 : 30   至於地上一切的走獸、天空一切的飛鳥,並一切在地上爬行的,有生命的動物,我把綠色植物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 : 31    神看一切所造的,看哪,都非常好。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