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道重溫

2019-04-21
人死不能復生?

分類

講員

時段

梅余秀嶽牧師

恩福元朗堂崇拜-早、中堂

證道搜尋




講道大綱﹕

引言: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階段。在人離世之後,中國人會對離世者的家人說:「人死不能復生,請節哀順變。」但是,真是人死不能復生嗎?

約翰福音 11:25-26(和合本修訂版)
  25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26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一) 祂已死而復活(路加福音24:1-12)

路加福音24:1-12(和合本修訂版)
  1 七日的第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那裡,2 發現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3 她們就進去,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 4 正在為這事困惑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衣服放光。 5 婦女們非常害怕,就俯伏在地上。那兩個人對她們說:「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6 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要記得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的,7 他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8 她們就想起耶穌的話來。 9 於是她們從墳墓那裡回去,把這一切事告訴十一個使徒和其餘的人。 10 把這些事告訴使徒的有抹大拉的馬利亞、約亞拿,和雅各的母親馬利亞,還有跟她們在一起的婦女。 11 她們這些話,使徒以為是胡言,就不相信。 12 彼得起來,跑到墳墓前,俯身往裡看,只見細麻布,就回去了,因所發生的事而心裡驚訝。

(二) 人會死而復活(約翰福音5:24-29;
        帖撒羅尼迦前書4:13-18)

約翰福音5:24-29(和合本修訂版)
  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那位的,就有永生,不至於被定罪,而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25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 上帝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 26 因為父怎樣自己裏面有生命,也照樣賜給他兒子自己裏面有生命,27 並且賜給他施行審判的權柄,因為他是人子。 28 你們不要對這事感到驚訝,因為時候將到,凡在墳墓裡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29 並且要出來:行善的,復活得生命;作惡的,復活被定罪。

帖撒羅尼迦前書4:13-18(和合本修訂版)
  13 弟兄們,至於已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14 既然我們信耶穌死了,復活了,那些已經在耶穌裏睡了的人,上帝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
  15 我們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來臨的人,絕不會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16 因為,召集令一發,天使長的呼聲一叫,上帝的號角一吹,主必親自從天降臨;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17 然後我們這些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會。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18 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勉。    


(三) 人復生的狀況(哥林多前書15:42-54)
       (啟示録20:11-15)

哥林多前書15:42-54(和合本修訂版)
  42 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會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43 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44 所種的是血肉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既有血肉的身體,也就有靈性的身體。...... 49 就如我們既有屬塵土的形像,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像。...... 54 當這會朽壞的變成不朽壞的,這會死的變成不會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亡已被勝利吞滅了」的話就應驗了。

啓示錄20:11-15(和合本修訂版)
  11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天和地都從他面前逃避,再也找不到它們的位置了。 12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都展開了,並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13 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14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進火湖裏,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15 凡名字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人,就被扔進火湖里。

總結:

    孔子説:未知生焉知死。
    耶穌說:我復生勝過死。
    基督徒說:主復活我永活。

    出生一次死兩次;
    出生兩次死一次。

相信為我們死而復活的主耶穌基督,與祂的生命連結,我們得享永生。


創世記 第 1 章



1 : 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 : 2   地是空虛混沌,深淵上面一片黑暗; 神的靈 運行在水面上。
1 :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 : 4    神看光是好的,於是 神就把光和暗分開。
1 :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
1 : 6    神說:「眾水之間要有穹蒼,把水和水分開。」
1 : 7    神就造了穹蒼,把穹蒼以下的水和穹蒼以上的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
1 : 8    神稱穹蒼為「天」。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二日。
1 : 9    神說:「天下面的水要聚集在一處,使乾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 : 10    神稱乾地為「地」,稱聚集在一起的水為「海」。 神看為好的。
1 : 11    神說:「地要長出植物,就是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在地上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12   於是地長出了植物: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各從其類;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1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三日。
1 :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來分晝夜,讓它們作記號,定季節、日子、年份,
1 : 15   它們要在天空發光,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 : 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了星辰。
1 : 17    神把這些光體擺列在天空,照在地上,
1 : 18   管理晝夜,分別光暗。 神看為好的。
1 : 19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四日。
1 : 20    神說:「水要滋生眾多有生命之物;要有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 : 21    神就創造了大魚和在水裏滋生的各樣活動的生物,各從其類,以及各樣有翅膀的鳥,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要繁殖增多,充滿在海的水裏;飛鳥也要在地上增多。」
1 : 2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五日。
1 : 24    神說:「地要生出有生命之物,各從其類,就是牲畜、爬行動物、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25   於是 神造了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和地上一切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6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
1 : 27    神就照着他的形像創造人,照着 神的形像創造他們;他創造了他們,有男有女。
1 : 28    神賜福給他們, 神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這地,治理它;要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和地上各樣活動的生物。」
1 : 29    神說:「看哪,我把全地一切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一切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都賜給你們;這些都可作食物。
1 : 30   至於地上一切的走獸、天空一切的飛鳥,並一切在地上爬行的,有生命的動物,我把綠色植物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 : 31    神看一切所造的,看哪,都非常好。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