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道重溫

2023-01-08
齊珍重聖職

分類

講員

時段

鍾曼瑩傳道

1.恩福早堂

證道搜尋




1. 然後,亞倫的兒子拿答和亞比戶各拿著自己的火鏟,盛上火炭,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違規的火,是沒有吩咐他們的。

2. 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吞滅了他們,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

3. 摩西對亞倫說:“這就是耶和華說的:‘在走近我的人之中,我要顯為聖,在所有人民面前,我要得榮耀。’”亞倫就默然無語。

4. 摩西召來亞倫叔父烏薛的兒子米沙利和以利察範,對他們說:“你們走近來,把你們的兄弟從聖所前抬到營外去。”

5. 於是二人走近來,照摩西的話,抓著他們的內袍,把他們抬到營外去。

6. 摩西對亞倫和他的兒子以利亞撒和以他瑪說:“你們不要披散頭髮,不可撕裂你們的衣服,免得你們死亡,也免得耶和華對整個群體發怒;只要讓你們的親族、以色列全家為耶和華燒掉他們的事哀哭。

7. 你們也不可走出會幕門口,免得你們死亡,因為耶和華的膏抹油在你們身上。”他們就照著摩西的話做。
8. 耶和華吩咐亞倫說:

9. “你和你的子孫進會幕的時候,葡萄酒或其他酒都不可喝,免得你們死亡,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規定;

10. 也使你們可以區別何為聖、何為俗,何為不潔、何為潔,

11. 也可以把耶和華藉著摩西告訴以色列人的一切規定教導他們。”
12. 摩西對亞倫和他剩下的兒子以利亞撒和以他瑪說:“屬於耶和

華的禮物裡,素祭剩下的,你們要拿來在祭壇旁邊作無酵餅吃,因為這是至聖的。

13. 你們要在聖潔的地方吃;在屬於耶和華的禮物之中,這是你應得的分、你子孫應得的分,因為我得到這樣的吩咐。

14. 至於作舉獻物的胸和作奉獻物的後腿,你們要在潔淨的地方吃,你和你的男女子孫都可以吃,這是從以色列人的平安祭裡,給你應得的分、你子孫應得的分。

15. 作奉獻物的後腿和作舉獻物的胸,要和作禮物的硬脂肪一起取來,要把後腿和胸在耶和華面前舉起,作舉獻物。這要歸給你和你的子孫,作永遠應得的分;這都是照耶和華吩咐的。”
16. 而那隻作贖罪祭的公山羊,摩西急切地尋找,卻發現已經燒掉!他就憤怒地對亞倫剩下的兒子以利亞撒和以他瑪說:

17. “為甚麼你們沒有在聖潔的地方吃贖罪祭牲?這是至聖的!他給你們這祭肉,是要叫你們擔當會眾的罪責,在耶和華面前為他們贖罪!

18. 你們看!既然這祭牲的血沒有帶進聖所之內,你們就真的應該在聖處吃這祭肉,像我吩咐過的!”

19. 亞倫對摩西說:“你看,今天他們在耶和華面前獻了他們的贖罪祭和燔祭,就有這樣的事臨到我;今天倘若我吃贖罪祭牲,耶和華怎會認為好?”

20. 摩西聽了,也認為好。

引言:

內容:

1. 輕率態度招致審判 (10:1-7)

2. 儆醒自律防範倒塌(10:8-11)

3. 特權越多責任更重 (10:12-20)

總結:

創世記 第 1 章



1 : 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 : 2   地是空虛混沌,深淵上面一片黑暗; 神的靈 運行在水面上。
1 :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 : 4    神看光是好的,於是 神就把光和暗分開。
1 :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
1 : 6    神說:「眾水之間要有穹蒼,把水和水分開。」
1 : 7    神就造了穹蒼,把穹蒼以下的水和穹蒼以上的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
1 : 8    神稱穹蒼為「天」。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二日。
1 : 9    神說:「天下面的水要聚集在一處,使乾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 : 10    神稱乾地為「地」,稱聚集在一起的水為「海」。 神看為好的。
1 : 11    神說:「地要長出植物,就是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在地上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12   於是地長出了植物: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各從其類;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1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三日。
1 :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來分晝夜,讓它們作記號,定季節、日子、年份,
1 : 15   它們要在天空發光,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 : 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了星辰。
1 : 17    神把這些光體擺列在天空,照在地上,
1 : 18   管理晝夜,分別光暗。 神看為好的。
1 : 19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四日。
1 : 20    神說:「水要滋生眾多有生命之物;要有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 : 21    神就創造了大魚和在水裏滋生的各樣活動的生物,各從其類,以及各樣有翅膀的鳥,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要繁殖增多,充滿在海的水裏;飛鳥也要在地上增多。」
1 : 2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五日。
1 : 24    神說:「地要生出有生命之物,各從其類,就是牲畜、爬行動物、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25   於是 神造了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和地上一切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6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
1 : 27    神就照着他的形像創造人,照着 神的形像創造他們;他創造了他們,有男有女。
1 : 28    神賜福給他們, 神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這地,治理它;要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和地上各樣活動的生物。」
1 : 29    神說:「看哪,我把全地一切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一切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都賜給你們;這些都可作食物。
1 : 30   至於地上一切的走獸、天空一切的飛鳥,並一切在地上爬行的,有生命的動物,我把綠色植物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 : 31    神看一切所造的,看哪,都非常好。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