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團契

神將我的擔子挪開了

2013年08月01日


 我是在一個草根的家庭長大,父母都要辛勤地工作,來養活我們四兄弟姊妹長大;可能是這個原因,令我覺得生活是很多的擔子,很大的壓力,面上是不常有笑容的。

後來,我入讀了一間基督教中學,認識了一班好同學,放學後,和他們一起溫習,打波….,覺得好開心。
不久之後,有一個基督徒同學帶了我返學校團契,就是這樣,我認識了神。那時,我了解自己是一個罪人,耶穌捨命的愛亦很感動我,所以我接受了神的救恩。『那些年』我每星期都參與學校的團契,跟著在校園內打波,感受到團契的生活真是很開心愉快。

初信主時,我都不知自己有什麼改變的,有一天,妹妹告訴我與以前有點不同,我問她有什麼不同呢?她說我比以前多了點笑容,開心了些;原來信了主後,神將我的擔子挪開了,將平安賜了給我,使我可以有喜樂。妹妹因為看見我信主後的改變,對神也產生了好奇心,於是,我便帶了她及弟弟返教會,跟著他們也分別地信了主,想不到神在我身上這些少少的改變,竟令我的弟妹也信主,真是很感恩。

我是一個內向,不懂說話的男孩子,信主後,我曾擔任青少年的導師,與他們一起查經,一起參與戶外活動,看到他們的生命在主內不斷成長,我也感到很欣慰呢!

來到恩福後,基於我的性格及才能,我參與了事務性質的AV team事奉,事奉讓我對教會有熟悉的感覺,很感謝神能使用我的才能來侍服祂。在AV team內的事奉,只是對著控作panel,按powerpoint及燈光控制,不須要面對著人,也不須要講太多的說話,真是一項很配合我的性格的事奉。

剛報名三福的時候還只想着它是一些訓練,但一些不開心的事令我思想什麼才是長久有價值的事情;惟有人得着福音,人生才有意義及希望。但對於一個不愛說話及記憶力不太好的我,讀三福確實是神給我的挑戰。起初,我是沒有太大信心可以做到的,但,我相信『靠著那加給我的力量,凡事都能作。』及弟兄姊妹為我的禱告,經三福隊長循循善誘的指導及我努力地背誦福音大綱後;慢慢地,我可以與一些陌生的朋友分享福音,雖然,仍有說得不太順暢的時候,但我相信福音的種子是會栽種在他們心裡的。

三福出隊的鍛鍊,神藉此來操練我對陌生人說話的膽量及口才,我是一個不懂辭令的人,神也使用我這類人來服侍祂,相信大家也可以運用神給你們的恩賜來侍服神。

在路19:12-26裡,講述主人嚴厲對那個沒有賺到金錢的僕人,是因那個僕人不關心主人的國度,不遵行主人的旨,也沒有好好地運運主人給他的金錢來做事,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路19:26)這也提醒了我,要善用主給我的恩賜,只要我願意順服地被神使用,神必然會多多的加給我,願大家也能忠心的使用神所交托給我們的恩賜來服侍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