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團契

離開信仰上的安舒區

2014年03月12日



大家好,我叫Flora,同行組的組員,感謝神有機會同大家分享我的得救見證。我是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信主,但回想自己的生命歷程中,神一早就出現在我的身邊,由幼稚園到中學到大學到工作,幾乎去到那裡總有基督徒在我身邊。

信主前的我很容易發脾氣,如一個活火山,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有時好小的事也會好 “憫”,特別在母親面前,總是擺出一個很強悍既樣子,因為從小我覺得媽媽較愛惜細妹,偏心於她,好多守專注力都放在她的身上,而爸爸就好多時都出外打麻雀、賭馬、返大陸玩樂等,很少留在家中,久而久之,我變得比較鍾意獨處,不問家事,對人對事漠不關心,就是冷冷`淡淡的,試過拍拖,但因為怕受傷,所以又不太願意付出,弄至分手收場,總言之對人就是無力量去表達愛。

我另一方面較愛思考,有時晚上望出街邊,心裡會問人生存為了什麼,又會唸人死左之後,係永遠不再出現在這個世界上,愈想就愈覺得生命空洞。中學有一段時間對於一些神秘事感到有興趣,因為好奇,第一次去玩手仙、筆仙等去接觸靈界事物,後來被班主任發現此事,他帶我做了一個決志祈禱,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但當時的我不知道這是一個決志,不以為然,後來才知道是聖靈的工作,雖然如此,往後的日子都沒有去認識這個信仰,但神一直沒有放棄我,在大學二年級,我經歷第二次決志,當時有一位基督徒同學常常向我傳福音,又講耶穌的事讓我知,見她一番好意,又不想拒絕佢,所以都會聽,但其實心裡面一些興趣也沒有,有一次她邀請我去看福音電影,在呼召的時候這個同學有意拉我出去,我便勉為其難出了去,祈禱的時候,眼淚又一次不由自住地流下,雖然如此,我仍然沒有去認識這個信仰,但神沒有放棄我,畢業後去到一間畫室工作,負責人是個基督徒,她不時為我祈禱也和我查經,而另一位同事帶我在家附近的一間教會聚會,一返便7年了。

信了耶穌之後,我心裡有一份喜樂,我無需做些什麼得到些什麼也可以欣然地活著,因為我知道生命的源頭,也知道終點在那,可以穩妥地過每一天。同時神幫我脫離罪的捆綁,不被情緒主導,以前控制不到脾氣,信主後有能力選擇不發脾氣,更重要是我可以有力量去表達愛,放低怕受傷的感受。在生活的層面裡,神將我這個獨處的人帶入一個群體中去成長。感謝神,他豐富了我的生命。

信主後,路不一定平坦,我經歷了父母的離婚,有一晚看見媽媽哭得很厲害,我也鼓起了勇氣和她一起祈禱,幾天後帶她返教會,有位姊妹向她傳福音,她就這樣決志信了主,感謝神,我以為好難的事,在神手中是何其容易。媽媽現在穩定地投入教會生活,我從未見過她如此喜樂,以前她又拜佛又常失眠,精神衰弱又要食藥,現在無需依靠這些。

去年,神藉著一個手術,再次調整我的信仰,一向生活都無風無浪,平平穩穩,安安定定,工作順利,生活無壓力,信仰平平淡淡,沒有什麼信仰上的追求。有一天家庭醫生致電予我交代報告中的甲狀腺瘤是惡性腫瘤,這幾天好像空白一片,不在狀態,除了捉住神,都不知還有什麼可以做,幾日後知道原來醫生看錯了報告,手術仍然要做,在家休養的兩星期裡,我想到自己的生命,也想到自己的信仰,信了主7年,當中神有很多的保守和恩典,我頓覺自己受了神的恩惠好多,但自己對神的事不太關心,手術後,我希望自己能夠行多一步,離開自己信仰上的安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