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團契

我在恩福事奉的經歷

2014年03月10日

下定決心轉會了

返了恩福堂,轉舜間,已有八年的時間,為了落實在恩福堂事奉,我終於在2010年12月19日轉會了。轉會後,我便在上年(2011年)三月報讀了三福訓練課程,完成了二個階段的訓練後,本想繼續報讀第三,四,五…………..,再然後,報讀栽培訓練………等。
可惜,其後因為看到團契缺乏組長,又有組長須要休息,很須要新組長加入,帶領小組,令團契有新景象,所以上年九月,我並沒有繼續報讀三福,而接受了導師的邀請,報讀了主日學為期二年的組長訓練課程,裝備自己來服侍神。

藉著參與三福,讓我生命有提醒,有改變,有突破
回想起讀三福,確實是一件很感恩的事。我報讀了三福二次,第一次是在轉會前,第二次是轉會後,感謝神,每一次都讓我遇到很好的隊長,他們無論在個人生命或屬靈生命上,都給我很大的幫助。學習三福,對於我來說,我相信第一個得益是讓我學懂一套傳福音的方法及技巧,另一個得益是神讓我遇到很好的三福隊長。就像今次,我的三福隊長對我的生命上有很多提醒及勉勵,特別是在我一些軟弱的地方,她都能勸勉我依靠神,努力地面對。
記得,在我出隊傳福音的時候,隊長看出我好似缺乏了一點東西,於是有一次和她吃飯的時候,她對我說她一些童年的經歷:因她面上有一塊胎痣,自小她爸爸便對她說,她面上的胎痣是很特別,有了這胎痣就令她與別不同,非常特別,不須要因為面上的胎痣而影響妳的日常生活,所以從小她就不覺得她的胎痣是什麼,不覺得自卑,她更對我說:神是看重祂的兒女,在神面前,我們都是寶貴的,都是很有用的。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會有吸引力,有味力。我這個象隊長很勇敢,可以克服自己的問題,被神使用。神亦很犀利,在不同時候,不同的地方,神都藉著不同的人,來提醒我,我在神面前是有價值的,是有用的。

信心的跟隨

由於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經歷過傷痛的事情,自小我便很自卑及缺乏安全感,"不說話",是我覺得好好地保護自己的一個最好的方法。記得,諗幼稚園時,因我整天都呆呆地坐著,沒有說話,沒有郁勳,老師還以為我是一個聾啞的兒童;上了中學,成績表上的評語,都是沈默寡言,非常沈靜………..等,長大後,在一大群人中,有選擇的話,我會揀不說話,只想靜靜地聆聽。
但神都揀我這個自卑,被動,不懂說話的人來服侍祂;我過往的事奉,是很配合我的性格的,那些年……….,我所做的事奉,可以說是做了無人知,但,若沒有去做,就一定有人知,可是,我就是喜歡這類默默耕耘的事奉。直至在教會要當上領導的位置時,我便用一些藉口對神說,我沒有這樣的才能,沒有口才,沒有時間,又要輪班……….等等,不要讓我做這個事奉,比有有能力,有才幹的人很多,你找他們吧!但是,神藉著我一次靈修中,用摩西過紅海的經歷,提醒我要勇敢向前走,前面的路必有神的帶領,於是,我便靠著神給我的信心及能力來當上教會的領導,與弟兄姊妹一起來服侍教會。
這次在擔任組長的事奉時,我拒絕神的遨請的藉口,其實和以前的一樣,不過,這次還多了不懂怎樣帶查經,但藉著我的三福隊長的提醒,她鼓勵我要對自己有信心,神是看重我的,我在神面前是有價值的,有用的。跟著,又想起有一次查經:創世記(18:14),講到神預言撤拉生子,撒拉半信半疑,神就對亞伯拉罕說:『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這句說話,讓我覺得神再次提醒我,要對衪要有信心,不要常常覺得自己無用,只要肯踏出一步,神是有幫助的。就是這一切一切神的提醒,令我有了勇氣接受神給我的挑戰──參與組長訓練。我很感恩,神揀選了我這個的自卑人,陶造了我的生命,令我的生命不再一樣。“信心跟隨"就是我在事奉上所學到的功課。

踏出安全地帶,領會神的恩典

在人生裡面,屬靈和事奉方面,每個人總會有些緊守的陣地,這地叫安全地帶,在這個地帶內,所過是無驚無險的生活,我們會覺得很安全,舒適和安穩,也很喜歡守著這個陣地。如果要我們跳出這地帶時,總會感到焦慮及不安;而已,一個永活在安全地帶的人,我想,就像生長在溫室內的玫瑰花一樣,無法成長,無法領受屬靈生命方面其他層次的東西,一個屬靈生命真正成長是需耍我們由安全地帶踏出第一步,當我們踏出這一步時,便能多體會神,更多認識神,明白衪的愛是何等浩大廣闊,我已踏出了我的安全地帶,希望大家也可以你們躇出一步,來領受給你們更多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