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團契

迷途知返

2014年02月10日

 

祖父母是基督徒,父親從四歲開始已經返教會,可惜他們沒有引領我們走上信主的道路。
2010年因為感情挫折,生活感到孤寂苦悶,於是和朋友出外飲酒,往往玩至通霄達旦,甚至醉倒街頭。第二天換來後果就是頭痛欲裂,並且一身醉意返工,經常噩噩渾渾,令工作質素下跌。看似一帆風順的人生,遇上風浪,發覺自己原來根本無力自救。為了不想沉淪下去,放下了面子,承認自己失敗。第一念頭是主動找妹妹帶自己返教會。

經過數個月崇拜聽道後,認識自己的罪,及認識主對我們的愛。於是在2011年1月决意信主。輾轉之後就參加了提摩太團契的EBS,開始團契生活。在開始時,也未知可否適應,一來自己怕多人的地方,二來也怕要透露自己過去。感謝主,將內心的恐懼一一消除,也感謝弟兄姊妹接納一個古怪的人。
主的試煉接踵而來。新生命新生活第一課,最錫的貓貓在早上離開世界,下午忍著淚水趕去上堂。途中不住禱告,靠著主,內心的哀傷平復了下來。
半年後project deadline的日子,突然間另一隻貓貓急性腎衰竭入了醫院,公事私事雙邊壓力身心疲乏。那時已經信主一段時間,面對困境,一心一意求主加力,工作也如期完成。
2013年8月18受洗。
一個月後,公司通知裁減工作16年的部門。
可能有人會問,信了主還有這麽多不幸的事發生嗎?我反而慶幸信了主,有了主在心中,明白到主沒有應許天色常藍,遇上試驗,依靠著主帶領,也不會失去信心。
"羅馬書 5:3-5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知道自己根基尚淺,所以要返主日學學習聖經,亦都參予AV team事奉。靠著主的力量,有了信心,於是走出敎會外出實踐已經所學的道理。彌迦書中有一節深深印在腦海。
"彌迦書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多次探訪活動令我感受良多,有時候接觸街邊執紙皮的婆婆,收舊物的公公,日曬雨淋,推着車仔被人白眼,換來的還不足以胡糊口。和他們分享一張餅咭,一些超市卷,一些飯票,甚至有時表達一些關懷也可以溫暖他們的心頭。你會發覺他們很可愛,他們自己已經不足,也會和別人分享些少的物資。中秋節期間探訪,有一位執紙皮的婆婆拒絕接受我們的小禮物,於是我們拜託另一位婆婆代我們和她分享。情景就好像小朋友互相分享糖果一樣。當親身感受過,就體會到何處有仁,何處有愛,主必常在。恩福社關部會定期會組織探訪活動,希望大家都可以參予。
"雅各書1:22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寫這次分享期間,天父幽默地安排了新工作,地區正是第一次出外探訪的新蒲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