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團契

男人的難言之忍

2012年06月01日




         經不覺,信主已四年多,在這段期間,神給了我極大的恩典,相對來說,考驗卻是甚少,唯獨有一件事,曾令我懷疑神給我的考驗是否過於我能負擔的?

三年前剛放完農曆年假,仍在苦惱新工作的適應及婚禮的安排,突然收到在報館工作的中學好友甲來電,告知他看到一則消息,一位姓名和另一位中學好友乙相同,亦是家住將軍澳的男子自殺死了!而乙的手機亦接不上,當時心中一懍,因深知乙最近大受打擊,情緒不穩,另一方面自己難以接受這是事實,剛巧當晚要到將軍澳團年,便決定先往乙家走一回。

一路上禱告求這不是事實,一邊後悔上次見面時罵了乙,心緒混亂之際,乙的手機突然接通了!心中感謝主後,換來的是無盡的失望,當時內心很悲痛,想哭但哭不出,其後自己表面上平復了,其實經常自責,覺得很內疚,認為乙的死我要負上很大責任;另外亦對神感到失望,不滿和不明怎麼容許這事發生?漸漸地自己不想和神深交了,因為不想再觸及這傷痛了。

但神的計劃又豈會盡如人意呢?一星期後回到團契,本決心不說出來,但聽了弟兄姊妹的分享後,突然悲從中來,一邊痛哭一邊吐苦水後,輕省了許多,那些內疚、失望和悲痛也減去不少,當時覺得很奇怪,為何要這麼久才哭得出?天父在這事上對我有何旨意?一年多後,答案顯明了。

那時男人事工拓展至提摩太,好想參與但和公司指定要上的課程撞期,也不敢求主開路了,誰料到公司最後一刻竟宣佈課程改期!如是者便成為但以理小組一員(男人事工在每個團契的小組俱叫但以理小組),其後再參與男人事工組長訓練,令我明白及體會到,男人往往不理解,也拙於處理自己的深入感受,我終於明當時因受到極大壓力,自己又強迫自己要冷靜去應付這噩耗,因此壓抑了自己也不自知!喪友這經歷固然痛苦,但也令我加倍體會男人的難言之忍,最近在公司內,也藉此化解了許多同事間的誤會,或許這就是神想我行的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