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團契

重建事奉心

2013年01月11日

        2012年,團契的主題是有關「重建」。包括: 重建我們的禱告生活及與神的關係,重建弟兄姐妹情,重建敬拜的心及事奉等等。今天晚上讓我與大家分享一下神如何重建我事奉衪的心。我只是一個好普通的姐妹,我絕對不是有什麼特長,技能或恩賜,以致神今天揀選我去事奉衪。


疲累的事奉
不經不覺已信主20年。回想在信主3年時,已開始學習事。由最初學習帶唱詩歌,打電話問候關心初信,再逐漸學習如何牧養信初,在團契小組分享查經。最初願意嘗試去事奉,是因著聖經的教導,當然一定有神的感動,弟兄姐妹的鼓勵。但在事奉中,少不免會遇到難處,受到傷害。被人誤會(是否要突出自己),批評你做得不夠好,處理不公平。有時快人快語,傷害到別人,或被別人傷害,又或者需要太多,做到身心疲累(burn out)…等等,這些我也經歷過。在2005年開始,我感到事奉很疲乏,吃力不討好;加上母會的問題令到自己無心事奉。那時開始,我醉心我自己的事業。心裡面暗暗同自己講: 我已事奉神十多年,都算不錯,有所交代,現在開始是我自己的時間,事奉的事就留給其他人吧! 反正有些比我更熱心的弟兄姐妹,今天也沒有再事奉,甚至離開了教會。


重新認識事奉
後來2006,轉到恩福堂聚會,我簡直覺「天助我也」。沒有人知道我的過去,沒有人對我有期望及要求,我就好像一個初信主的人,在此好好被照顧及牧養。雖然在恩福的聚會讓我十分享受,而工作也帶給我好大的滿足感,但心裡面彷彿好像有一個空隙仍未被填滿。我感謝神,在恩福堂我認識何謂「事奉主」。神是全能的神,衪會完成衪自己的工作。沒有我,神的計劃也可順利完成,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太重要。但神卻讓我們參與衪的工作 (這是恩典),讓我們可與衪同得榮耀,在事奉中與主更親密,認識神更深。當我們願意去事奉的時候,神就透過我們去祝福其他人,我們只是一個神所用的工具,一個被祝福的器皿。另外,神又透過衪與彼得的一席話 (約21:21-22) 讓我明白,跟隨主,事奉主是個人的決定。絕不是要「睇人」或同別人比較。我們要交代是向神交代。
互勉
各位弟兄姐妹,不知你信主的年日是多少呢?神有沒有感動過你起來事奉衪呢?還是仍然被過往事奉的暗影所傷害,仍在療傷中。今天能在恩福堂聚會實在是極蒙福。除了教會有很多的資源去牧養及建立弟兄姐妹,我們還有很多事奉的機會, 例如: 三福、栽培、敬拜、男人事工、組長、Helper、短宣、社關、健關、司事、康體…等等。我們不是萬能的,神卻是全能,我們只需在神要我們的崗位上忠心便可。願神感動你起來事奉衪,也願我們在神面求問事奉的崗位。最後以一段經文互勉。



提摩太後書2:15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