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事工


恩福堂青少部簡介



【青少部異象宣言】



得著這世代的年青人,建立他們成為神國度接捧人並以「委身真誠相愛」的信仰態度,拓展基督的國度。



【青少部核心信念】



  1. 贏得同代人是我們首要任務(得著/佈道);行出聖經真理是我們的人生態度(建立/裝備);培育屬靈領袖,傳遞神國異象是我們的群體使命(接棒人/傳遞)
  2. 我們並以聖經為基礎,建立青少年具備:「委身基督Commit」、「堅持真誠Transparency」、「相愛待人Love」的信仰態度,在這世代見證基督。





【青少部牧養策略】



恩福堂青少部現時牧養的青少年,大部分來自「第二代信徒」(初中約佔90%、高中大專約佔80%)。他們雖然自幼就在教會成長,但因著青少年時期的心理特徵,他們不但對「自我肯定、人際關係、人生方向」產生混亂,甚至與上帝的關係也出現疑惑。


因此青少部致力透過「WAYS」策略,與青少年同行,讓他們能從四個方面(4R)被建立:



一、重構信仰Reconstruct Faith


讓只在頭腦上認知的信仰,成為生活上能經驗的信仰。


二、重建關係Rebuild Relationship


讓神的愛成為他們「與自己、與人、與神」復和的動力,使生命享受與人接觸,分享由神賜予愛的關係。


三、重整價值Restructure Value


青少年成長受著不同的價值觀影響,它們可以是來自家庭、學校、社會。可是,聖經才是我們唯一跟從的指引,青少部不單教導真理,更極力爭取機會與青少年一起實踐真理,在這世代成為神的見證。


四、重現生命Reborn to Life


青少年時期充滿著朝氣和生命力,盼望在牧養上,能讓神放在青少年人生命的獨特性被展現出來,使未信者能對基督信仰產生興趣。

4R」只屬方向性的觀念,若要深化和實踐,必要透過「WAYS」策略來達到。以下簡單介紹「WAYS」策略的內容。



1. 同行牧養Walk Together

我們致力平衡教導與牧養,使青少年在團契裡得著聖經指引與真誠關愛。每位青少年的成長步伐都不同,因此牧養的方向雖然一致,但方式確有不同。同行牧養的重點,就是陪伴成長。


2. 行動學習Action Learning

要青少年對信仰/教會有歸屬感,必須邀請他們一起參與事奉。這過程不單能建立他們的投入感,而且導師們能與青少年在同一處境一同經驗,這使牧養內容不再只是紙上談兵。讓他們參與事奉,不等於教會事工的質素會降低。相反,他們因有機會參與事奉,而在生命質素上有所提升。


3. 青年主導Youth Leading

全教會各肢體都具備能力和恩賜,去承擔、執行和推動教會事工的責任。青少部的文化,就是以青少年人為主導。因此,在發展、推行、執行上他們都參與其中,甚至大部份事工也由他們主領,好讓他們成為事工的推動者/擁有者。青年主導同時也帶來薪火相傳的文化,使教會使命得以延續。


4. 屬靈引導Spiritual Direction

當青少年在信仰上打好基礎後,我們必然會鼓勵他們參與事奉,渴望他們在事奉裡,靈命得著成長。導師會在過程擔任陪伴、引導、關懷的角色,使他們在教會內外,都能得著神的愛和醫治,好讓他們成為教會屬靈的接棒人。




恩福堂青少部團契簡介


青少部團契按年級分組,由青少組長、大專及/或成人導師與青少團友組成,透過開放生命、查考聖經、信仰裝備、家聚及其他節期活動,幫助青少年打穩信仰基礎,建立埋身牧養文化,從而實踐「Stand Firm in Christ」。


團契對象:


FOCUS團契-大專組(大一至大三青年人)
FOCUS
團契-高中組(中四至中六青少年)
Soul Time
團契-初中組(中一至中三青少年)



聚會地點:恩福中心12/F

Your title here

團契

聚會

時段

FOCUS

團契

大專組團契/

高中組裝備課程

週六1:00pm 3:00pm

青年崇拜

週六3:00pm 4:15pm

高中組團契/

大專組裝備課程 / 康體活動

週六4:30pm 6:30pm

Soul Time

團契

初中崇拜

主日9:00am 10:10am

初中組團契

主日10:30am 12:00pm

主日學 / 康體活動

主日12:00pm 2:00pm




SFIC: Now It is God who makes Both Us and You Stand Firm in Christ (2 Cor1:21)



恩福堂青少部2018-2019年度目標




年度主題Send Us Out, Go Your Way


主題經文你們去吧!看!我差你們出去,(路10:1-12)


主題方向上年藉主題With God, We Action!」我們學習要走出教會實踐大使命,向同代青年人傳福音得靈魂。今年藉「Send Us Out, Go Your Way!」我們不單止要「走出」教會的四面牆,落區去做關懷、探訪、為社區禱告、傳福音,更要「走入」各人的生命圈子,學校、同學、朋友、同事,主動的在過程中,學習人人都成為牧羊人,體會為主作工,牧養身邊小羊,實踐大使命的同時,我們生命也被主改變、陶造。建立起愛靈魂、傳福音的心志讓青少部成為一個喜愛接觸新朋友的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