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道重溫

2020-01-05
因信而活(十六):最後勸勉


分類

講員

時段

李志旋牧師

恩福東九堂崇拜-早、午堂

證道搜尋




證道經文:羅十五14-十六27

羅十五14-33
14. 弟兄們、我自己也深信你們是滿有良善、充足了諸般的知識、也能彼此勸戒。
15. 但我稍微放膽寫信給你們、是要題醒你們的記性、特因 神所給我的恩典、
16. 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 神福音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因著聖
靈、成為聖潔、可蒙悅納。
17. 所以論到 神的事我在基督耶穌裏有可誇的。
18. 除了基督藉我作的那些事、我甚麼都不敢題.只題他藉我言語作為、用神蹟奇事的
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
19. 甚至我從耶路撒冷、直轉到以利哩古、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
20. 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
21. 就如經上所記、『未曾聞知他信息的、將要看見.未曾聽過的、將要明白。』
22. 我因多次被攔阻、總不得到你們那裏去.
23. 但如今在這裏再沒有可傳的地方、而且這好幾年、我切心想望到士班雅去的時候、
可以到你們那裏.
24. 盼望從你們那裏經過、得見你們、先與你們彼此交往、心裏稍微滿足、然後蒙你們
送行。
25. 但現在我往耶路撒冷去、供給聖徒。
26. 因為馬其頓、和亞該亞人樂意湊出捐項、給耶路撒冷聖徒中的窮人。
27. 這固然是他們樂意的.其實也算是所欠的債.因外邦人、既然在他們屬靈的好處上
有分、就當把養身之物供給他們。
28. 等我辦完了這事、把這善果向他們交付明白、我就要路過你們那裏、往士班雅去。
29. 我也曉得去的時候、必帶著基督豐盛的恩典而去。
30.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
求 神.
31. 叫我脫離在猶太不順從的人、也叫我為耶路撒冷所辦的捐項、可蒙聖徒悅納.
32. 並叫我順著 神的旨意、歡歡喜喜的到你們那裏、與你們同得安息。
33. 願賜平安的 神、常和你們眾人同在。阿們。

羅十六1-27
1. 我對你們舉薦我們的姊妹非比、他是堅革哩教會中的女執事.
2. 請你們為主接待他、合乎聖徒的體統.他在何事上、要你們幫助、你們就幫助他.因他素來幫助許多人、也幫助了我。
3. 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他們在基督耶穌裏與我同工、
4. 也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教會、也感謝他們.
5. 又問在他們家中的教會安。問我所親愛的以拜尼土安.他在亞西亞是歸基督初結的果子。
6. 又問馬利亞安.他為你們多受勞苦。
7. 又問我親屬與我一同坐監的安多尼古和猶尼亞安.他們在使徒中是有名望的、也是比我先在基督裏。
8. 又問我在主裏面所親愛的暗伯利安。
9. 又問在基督裏與我們同工的耳巴奴、並我所親愛的士大古安。
10. 又問在基督裏經過試驗的亞比利安。問亞利多布家裏的人安。
11. 又問我親屬希羅天安。問拿其數家在主裏的人安。
12. 又問為主勞苦的土非拿氏和土富撒氏安。問可親愛為主多受勞苦的彼息氏安。
13. 又問在主蒙揀選的魯孚和他母親安.他的母親就是我的母親。
14. 又問亞遜其土、弗勒干、黑米、八羅巴、黑馬、並與他們在一處的弟兄們安。
15. 又問非羅羅古、和猶利亞、尼利亞、和他姊妹、同阿林巴、並與他們在一處的眾聖徒安。
16. 你們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基督的眾教會都問你們安。
17. 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叫你們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
18.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
19. 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所以我為你們歡喜.但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
20. 賜平安的 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和你們同在。
21. 與我同工的提摩太、和我的親屬路求、耶孫、所西巴德、問你們安。
22. 我這代筆寫信的德丟、在主裏面問你們安。
23. 那接待我、也接待全教會的該猶、問你們安。
24. 城內管銀庫的以拉都、和兄弟括土、問你們安。
25. 惟有 神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堅固你們的心。
26. 這奧祕如今顯明出來、而且按著永生 神的命、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國的民、使他們信服真道。
27. 願榮耀因耶穌基督歸與獨一全智的 神、直到永遠。阿們。

講道大綱
1. 引言

2. 一同竭力,一同安息(十五14-33)


3. 彼此問安,互相擔當(十六1-24)


4. 廣傳福音,榮耀歸神(十六25-27)


5. 總結



創世記 第 1 章



1 : 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 : 2   地是空虛混沌,深淵上面一片黑暗; 神的靈 運行在水面上。
1 :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 : 4    神看光是好的,於是 神就把光和暗分開。
1 :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
1 : 6    神說:「眾水之間要有穹蒼,把水和水分開。」
1 : 7    神就造了穹蒼,把穹蒼以下的水和穹蒼以上的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
1 : 8    神稱穹蒼為「天」。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二日。
1 : 9    神說:「天下面的水要聚集在一處,使乾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 : 10    神稱乾地為「地」,稱聚集在一起的水為「海」。 神看為好的。
1 : 11    神說:「地要長出植物,就是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在地上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12   於是地長出了植物: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各從其類;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1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三日。
1 :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來分晝夜,讓它們作記號,定季節、日子、年份,
1 : 15   它們要在天空發光,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 : 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了星辰。
1 : 17    神把這些光體擺列在天空,照在地上,
1 : 18   管理晝夜,分別光暗。 神看為好的。
1 : 19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四日。
1 : 20    神說:「水要滋生眾多有生命之物;要有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 : 21    神就創造了大魚和在水裏滋生的各樣活動的生物,各從其類,以及各樣有翅膀的鳥,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要繁殖增多,充滿在海的水裏;飛鳥也要在地上增多。」
1 : 2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五日。
1 : 24    神說:「地要生出有生命之物,各從其類,就是牲畜、爬行動物、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25   於是 神造了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和地上一切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6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
1 : 27    神就照着他的形像創造人,照着 神的形像創造他們;他創造了他們,有男有女。
1 : 28    神賜福給他們, 神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這地,治理它;要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和地上各樣活動的生物。」
1 : 29    神說:「看哪,我把全地一切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一切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都賜給你們;這些都可作食物。
1 : 30   至於地上一切的走獸、天空一切的飛鳥,並一切在地上爬行的,有生命的動物,我把綠色植物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 : 31    神看一切所造的,看哪,都非常好。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