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形象活像基督徒

證道搜尋




自小我在基督教學校長大, 直至初中跟家人移民去紐西蘭。 我自小就已經聽了不少福音,但就沒有認認真真決志信主及返教會。可能是因為沒有一些明顯的親身經歷吧。 但其實當時心裏面一直相信上一定是有一位神支配整個世界。

我在一個沒有家庭負擔的環境下長大,一切可謂一帆風順。讀書、 工作、創業、結婚到生小朋友等等⋯⋯都只靠自己。 我明白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只是憑自己的努力和運氣成就一切,沒有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覺得一切自我感覺良好。

直至兩年前經歷了在紐西蘭的嚴重交通意外後,我的自我形象出現了180度的轉變。 我在駕駛時睡著了。 不但傷害了家人,更加傷害一對毫不相識的老年人。而且萬萬想不到會惹上官非。 自我形象跌落谷底,好像以前所得的全都失去。

感恩神不但眷顧我受傷的家人及對方,更加眷顧我這個罪人。在整個過程裏,神讓我在短時間經歷種種不同的難關,這些經歷全都是我無法支配,簡單講全部要聽天由命。
但神並沒有放棄我,衪不但派當地的教會接觸我,還不斷派遣不同的小天使來幫助我,甚至包括被我撞傷的對方竟然也給予我幫助及鼓勵,支持我渡過難關。
雖然我在苦難當中,但心中卻充滿平安,因為神的恩典夠用。

實在是太多的"巧合",令我明白到人的不足/渺小。以往沒有想過自己會經歷危難,覺得一切是理所當然的。 現在明白到人生可以有不同的高與低,信靠神並不等於我們生活會順風順水, 但神必會給予夠用的恩典及平安去渡過。

信主後最大的得著是個人及家庭與神的關係,學會了倚靠神,不再是什麼也要靠自己。而在兩個女的教養方面,現在我們每天也會進行家庭靈修,讓兩個女兒從小學習神的話,活在神的恩典裏,以基督為我家之主!很感恩!

另外,我也更注重自己的形象,因為我希望能活像個基督徒。尤其是對於認識我的人,因為怕自己如果做錯了事會羞辱神。我希望別人看見我的改變,在言語和行為上作信徒的模樣,讓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因為我的改變而信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