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慮換上出人意外的平安

證道搜尋




大家好我是Cloris,我在2013年決志信主,在分享得救經過之前,先介紹一下我的背景,我爸媽都是80年代的新移民,我有一位姐姐,一位妹妹,記得我小時候,因為父母的學歷和語言的關係,儘管他們都有工作,甚至爸爸有段時間會做2份工作,但家庭收入都是不高,父母對我們很嚴格,他們自少都便教育要用功讀書考入大學,童年生活中,我們沒有玩具,很少與外界接觸,而我的性格比較自卑和內向,不想被同學知道自己的家境,在學校中也不常說話,不喜歡跟同學玩,我只想努力學習,快點長大然後工作。

長大後我順利入讀大學,畢業後我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因為工作忙壓力大,人際關係也比想像中複雜,情緒起伏很大,兩年多後我便轉到另一間公司,工作時間比較穩定,但我總覺得很空虛,因為我從少的目標只是讀大學和找到穩定的工作,現在算達到目標了,我反而不知道自己工作以外的時間可做什麼,而且常常把工作中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看得很重, 令自己很憂心,當時公司中有一位基督徒,知道他每隔兩星期會參與查經聚會,每逢空檔時間他都在準備查經,我有點好奇他熱愛這個”工餘活動”的原因,我中學時期曾短時間參加過教會的祟拜和團契聚會,但沒有讀過聖經。當他問我有沒有興趣認識福音,我很就就答應了。
在這位同事的介紹下認識了幾位姊妹,在初次見面後進行了五次福音性研經聚會,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學習《福音橋》和聖經上提及人犯罪的內容,知道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是為人的罪受死,以重建人和神的關係,並且有永生,自己深深受感動,感覺空虛的心靈得到寄託,找到生活的意義,後來在姊妹的帶領下做了決志禱告。決志後,我便開始學習靈修和讀經,也學會藉著禱告把自己的憂慮交託給神。
很快我就經歷了神的恩典,那時侯上司拒絕在我申請專業會計師資格的表格上簽字,因為過往有同事在得到會計師牌後便離職了,的確我很想辭職,因為覺得到比較具規模的公司自己能學習得更多,但因為還沒有專業資格,所以多次面試亦未能成功。這件事令我感到不忿,我會想為什麼別人可以順利拿到牌照但這麼倒楣呢?又想如果我一直拿不到專業資格,家人朋友會不會覺得我無用呢?此時剛好正在參加新生命新生活的查經,當中提及腓立比書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我為著這事禱告,沒想到神很快地作出回應:當時的上司辭職了,離職前為我確認了這段時間的工作經驗,令我拿到了專業資格,那刻使我充份感受到神的愛和大能,祂用意想不到的方法回應了自己的禱告,兩個月後又獲得了一間心儀的公司錄用,過程中感謝神除了應允我的禱告外,更讓我感受到”平安” ,正因為此,我才能在面試中獲得取錄,在決志信主後直至如今,我常常在不同的事情上經歷到神的同在和每天學習多去倚靠神,同時教會中信主時間比較長的姊妹也會在教導我如何在生活中行聖經的教導,例如我曾經會因為與家人的爭執而有搬離家中自住的念頭,或者會因為出差或各種緣固缺席聚會,姊妹們都會及時提醒我聖經的教導,從她們對聖經的領受和個人生活經歷的分享中,我逐漸學習如何把神的教導應用到生活中,從中磨練自己的性格,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沒有像以前那麼固執,憂慮和偏激,因為我知道神的恩典夠我用。
最後也想分享一下我與我婆婆傳福音的經歷。我是家族中唯一的基督徒,自少便看著父母每天定時上香,拜神和還神,兩年多前婆婆患上了末期癌症,由住院至離世不足兩個月,當我把這件事告訴教會的姊妹時,她們提醒我要向婆婆傳福音,這樣即使婆婆離開了,我們也有在天國重聚的盼望。最初我很爭扎,我怕家人反對,怕影響與家人的關係,也怕他們因為我信仰與他們不同而責備我,但姊妹們提醒我要禱告,倚靠並信任神的大能,並分享了一些可以與婆婆分享福音的內容,也為我代禱。我也受感動,一直禱告能有與婆婆獨處的機會,神也應允禱告,那天是復活節,中午我與家人一起到醫院探望婆婆,她握著我的手睡著了,護士特別允許我在非探病時間留下來,她醒來後我便藉著復活節的話題向她傳福音,為她禱告,那時她已經不能說話,我不知道她有否接受福音,只要我盡力了就把結果交託給神,後來我也為自己的膽怯和軟弱懊悔,正如聖經所說的:神賜給我們不是膽的心,乃是剛强、仁愛、謹守的心,所以今天也希望藉著水禮能藉著自己的經歷向未信的家人朋友作見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