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基督教教育

生命轉化(transformed)的門徒
溫國根(Victor)執事

  在基督教的圈子裡,從個人觀察,一般對剛決志信主的人會感到興奮和開心。初信者會安排在較有系統的初信成長班、個人成長計劃,邀請參加崇拜及團契等。可惜大多數的信徒就此停滯,沒有進步成為一個生命轉化 (transformed) 的門徒,只變成參與基督教活動的「平」信徒。

  我於大學期間信主,求知慾強,什麼靈性訓練課程都想參加,事奉亦不遺餘力,但個人屬靈品格並沒有成長,只有熱心、衝勁。直至有屬靈的導師提點,指出我與神的生命關係至為首要,才醒覺主更看重我的靈命成長,比追求聖經知識及服侍更重要。

  作為恩福人,我們應有智慧去選擇優先次序,首要注意個人的屬靈內涵,追求屬靈的品格 (godly characters),「貴精不貴多」,務要成為效法主的門徒,愛神愛人。恩福要落實「一堂多址」,地方(硬件)、核心價值及制度(軟件)固然重要,其實有充足成熟的門徒(人件)最為關鍵,願每位讀者都成為主的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