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今次有機會在這裡分享,我感到好不配,因為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信徒,但神沒有嫌棄,還讓我可以這樣事奉衪。

我和大多數參加三福的弟兄姊妹一樣,都好想可以學習多些技巧去傳福音,同時我是懷著一份感恩的心,因為主耶穌當天用祂的寶血拯救我,使我罪得赦免,信主到現在都有一個感覺,如果我早些決志相信主耶穌,就不用行這麼多寃枉路了。因為神一早已將所有事都寫在聖經中,讓我們有智慧地選擇行正確的路向;不單當天,今日祂仍然保護幫助我渡過好多的困難。

我只需一份單純願意的心去參加,神就為我預備好三福的隊長和導師,同時當我做隊長的時候深深感受與聖靈同工,因為每次出隊和安排,只需好好地專心去禱告,當天神就給好清晰須要講和要安排的事情。

三福如果只讀兩個階段就好可惜,只學到一些好基本的東西,屬於剛剛打好根基,因為第三、四階段提供進深的訓練,以及提高解答福音疑難的能力和基本而實用的護教學基礎,必能使學員大得助益,並且開始體會三福的精髓,可以掌握和發揮真正巧妙的地方,可以與對象好輕鬆地彼此分享,神就在當中動工和祝福。
 
同時,我發現三福不單給未信的人更了解整個信仰,而且給信了的人更鞏固明白究竟我們的信是信什麼,叫我們對救恩更有把握。

三福須要有十次出隊經驗才能夠畢業,所以我的隊員把握這些機會,邀請她媽媽來聽福音,她媽媽事先講明不會信,但隊員懷著信心,雖然她不信,但可以幫助她來認識這位慈愛的神都是一份福氣,結果她媽媽聽完整個福音。問她︰願不願意接受這份永生禮物?她回答︰「噤好,梗係要啦!」當時我們三人真的感到神的恩典,真的超出我們所想所求。

其實我們與隊員媽媽分享三福時,原來在九個月之前她曾經中風昏迷,而且是頭部,通常大多數半身不能動,但她行動與常人沒有分別,真是神的恩典。她與我們分享說:在昏迷期間她去過一個地方,那裡好白好靚好吸引,好想入去,當她進去時,有個人對她說︰你不能入去,她就甦醒過來,她已經昏迷好幾天,她女兒和一班弟兄姊妹一直為她禱告守望。

其後伯母再一次中風,現在已經安息主懷。我們無一個人可以控制我們生命的長短,但可以在我們還有生命氣息的時候,有機會選擇主耶穌,讓祂來帶領我們行一條永恆生命的道路。

聖經約翰福音14:6耶穌說:「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 能到父那裡去。」
聖經啟示錄21:3-4應許說:「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 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我參加栽培是因為有一次三福出隊傳福音,福音對象決志之後,我與她分享栽培跟進,她要求我作她的栽培員,當時我與她相處只是一小時,我就感覺初信者的心情是好需要有人帶領和與她們同行,雖然當時我未受過栽培裝備,但在那一刻我已經決定參加栽培訓練。

在學習栽培的時候,神又為我預備一班好資深的栽培員,她們好努力和願意附上她們的時間、心力、精神、心血,用她們的寶貴經驗去訓練我們。同時栽培部亦好細心為我們預備一本有關禱告、讀經、靈修心得和聽道筆記的精華,我們只需願意和花時間熟讀,神就會幫助我們怎樣去帶領小羊。

做栽培一開始時遇到一些困難。因為第一位小羊稱上課時間未必可以配合到,所以我第一時間找禱伴和導師禱告,但好感恩,結果第一位小羊只需3個月便順利完成。到第二位小羊又遇到這問題,唯有又禱告天父,結果小羊一看她返工的時間表剛剛好可以連續8堂都可以順利上課。所以神為我們預備的都是充足夠用。

我做栽培的時候都好感恩,因為我遇到兩位小羊都是好乖好勤力,她們每次都準時做好功課,同時她們都是好認真去學習。所以我都好受感動。其實自己信主有一段的時間,都感覺到對神有好多虧欠,因為禱告、讀經有時慢慢變成一種例行公事,欠缺了一些情意,但當我與小羊一齊成長,她每星期都帶給我好多新鮮感和活力,讀經有新的體會和靈修有新的方向,她們的熱誠都會給我好多激勵和反思。

我鼓勵弟兄姊妹參加三福和栽培,因為與神同工的經歷是用錢都不能買到的寶貴,我們只需願意以單純的心來學習就足夠。.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太二十八19)
聖經說:「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願一切榮耀歸給我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