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好,我是四牧團契的鄧美蘭Phoebe,大约四年前我開始返四牧,在團契裏我常常聽見弟兄姊妹分享事奉的經歷及得着,我覺得他們很享受事奉的樂趣,,我深深被她們吸引,當時我仍未開始參加任何的事奉。
 
兩年前某一個晚上,我與一位同事討論死亡及快樂的問題,最後這位同事流着涙很激動的說要終止討論。事後我非常難過,深深感到我對聖經的認識不足夠與貧乏。我知道我要學習了,要衝出過去的自己。
 
本來我想學習栽培的,但是因為一些原因,最後我報讀了三福,經過了三福四個階段,明白到基督徒確實需要接受訓練,我們都需要裝備自己,隨時為主作工,向身邊的同事、朋友、家人傳福音,在此我很想與大家分享我的得着。
 
首先,三福訓練不單使我自己的靈命成長,透過訓練,亦解答了不少我一直有的信仰問題。有一天我們出隊,對象是一位相信命理的同事,當時她對基督教有很多的疑問及質詢,在岀隊的過程中,我不再以反駁的態度去面對,反而能夠平和的作出合乎聖經的回應,而且有把握的表達我所相信的。雖然這位同事最後沒有決志,但是她已開始返崇拜,深信基督的種子已撒在她心裏了。另外,三福訓練亦幫助我不再懼怕在陌生人面前分享自己的信仰,現在每次出隊我都很期望與對象談論永生的事。
 
完成三福訓練,接着我在今年4月報讀栽培,這確實是一個生命影响生命的事奉,在學習的過程中,我能夠重新檢視自己的信仰基礎,亦提醒自己需要不斷的追求成長。事實上對於禱告、靈修、讀經的教導我都有更加深切的體會。例如︰靈修之後寫下靈修心得、禱告之後記錄禱告事項和聽道後作聽道筆記,這些都是我以前忽略的,經過一段日子,再看回這些靈修心得、禱告事項及聽道筆記都能見証神的作為,感受到神的關顧及保守。
 
栽培的學習是對初信者要主動、要關懷、要聆聽及要彼此分享感受。我正栽培一位初信者,她是一位年青人,對於聖經仍有很多疑問,但對於背金句卻非常熱切及積極,欣賞她對信仰有追求的心,這令我要不斷裝備自己,盼望日後與小羊在眞道上能一起成長。有一天小羊亦可成為栽培員,又去栽培其他的初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