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2010 第二期日間栽培結業見證  
     
             
12月10   晴天
 
一如以往,早上六時便要爬起床,為兒子們準備早餐、午飯,而忙忙亂亂。今天的心情比平日更亂,因為今天我要面對〝初信成長八課〞栽培員的考試,且試後要向眾人作見證分享,一切來得更加刺激哩!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禱告、禱告、再禱告。
 
誠實地,私下見證主的厚恩有多次,但站在台上向眾人作見證,倒是第一次。心跳如雷,只是主的恩典夠我用,當我送完兒子回校,本帯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上教會。父神卻是十分愛我,神蹟地、具體地、安慰了我這個小信的人:---------在我上教會的路途上,正當要橫過馬路時,就有一輛小型客貨車在我面前慢慢倒車,使我先看見它在車尾標示著〝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 車繼續往後退時,我便立刻退到路旁去,繼而就看到車身上標示了〝aiun交具公司〞,而公司名稱下,亦用經文寫著,〝必如鷹展翅上騰,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四十31)〞,最後我需要繞過車頭來橫過馬路,車頭上單單寫了 :LS,當下我有說不出的歡欣,因為LS,正是我名字麗珊aihan的簡稱,亦是我在求學時期常用的簽名。父神給我的鼓勵既及時亦具體。本來戰戰兢兢的我,一刻間咀角笑不合攏的返回教會去。順利完成考試,和流暢地為祂作見證。
 
說到在〝初信成長八課〞作栽培員的得著,實在感激父神,悅納我的侍奉。早在本年八月開始作全職主婦,聽到有這課程,心癢癢的想報讀,但心又怕只是自己不甘在家做「家傭」,還是真想服侍主呢?,於是便開始為此而禱告,兩星期過去了,在團契裡便得薛喜英姊妹起來鼓勵一起報讀,我便乖乖答應。
 
只是常駐國內未信的丈夫,認為我的聖職只是相夫教子,服侍奶奶。因此當我向他表白要報讀〝初信成長八課〞作栽培員時,他即時回應:「你好得閒咩?攪好個家同D仔先喇!」,我靜默了一刻,吸一口氣回答:「在我們二十年的婚姻路上,已多多領受了神的恩典,我只想一盡綿力回應主愛哩。」丈夫亦沉默了,沒有再閙,哈哈!事就這樣成了,我便踏上栽培員的路程。
 
過往信主多年,從沒有受過任何栽培或裝備,成長路上跌跌踫踫,然而我在這課程裡,首先得益的,就是自己。為自己的信仰生活,作出很好的檢視和裝備。在〝初信成長八課〞每個環節裡,其實神先與我一同坐席,並向我問心事。起初,總覺自己不配,背經又慢,一下子自己好像赤身露體地,看到自己很多不足之處,然而主的恩典夠我用,我相信只要效法那五位常為主添油的侍女,便為有褔,使我在祂裡面學會儆醒、謙卑、更多禱告和依靠,並用信實來服侍祂。
 每次講員、傳道人、組長等的教導,十分受用,在小組分享時。組長又貼身又「到肉」地陳述他們在成長課中的經歷,作栽陪的技巧、和注意事項等…….使我獲益良多,信心亦增加。例如: 今次再讀自以為熟悉的約翰褔音時、運用了所學的「應、戒、罪、認識神、例子」、來研讀和靈修,領受截然不同。我感受到主耶穌是何等謙卑和極寶貴的大愛,叫信徒要歇力追求,神便會加給我們力量。(雅各書4:8):「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我為使自己的學習,運用更得果效、就向妹妹先行實踐。妹妹的回應很好,也很認真學習,是我始料不及的,妹妹亦因此在長期病患裡,大得安慰和祝福,一切讓我知道,神很愛我和我一家。希望主能繼續使用我在家中的服侍。

而我真正的小羊,在電話中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主動、聰明、勤快且硬朗。其實開初有點怕。她的反應節奏很快。心裡只得更向神祈求。主呀!小羊,又快又聰明。且她聲稱已信主多年,現在想重新裝備和追求。心裡害怕她發的問題,我能否招架得來呢? 我唯一可以做的,就只有禱告、禱告、再禱告。
 
她主動相約第一次見面,在媽媽團契聚會前,又快捷地拿出行事曆,要作她的行事安排……第一次見面,發球權好像已由她掌握,感恩事前有組長Kitty 教導之技巧,來個轉移大法。加上禱告,再聯絡她時,她又十分順服栽培部的時間安排,果然主的恩典夠我用。相約的第一課。我剛剛染上感冒,病到頭昏腦漲。聲音沙啞,在家咳過不停!,本想改期,但心裡不好過,只有一再依靠禱告的大能大力,(我甚至一再發短訉,給我的幾位禱伴,記念當日的服侍)。結果當日,我能順利完成第一課,沒有咳嗽,但完成後離開教會時,我已不能發聲,神蹟又發生在我們身上了,很湊效的。(約翰福音15:7)︰「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裹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完成第一課,小羊表現是積極的、很用心追求,又願意發問,且大家的經歷都十分相似,我亦願意誠懇地與她分享,過去在主內的寶貴經歷,且彼此互勉,所以她明白了神的愛和願意學習學向神祈求,將擔子放在神的面前,學習依靠神,而不再依靠自己的能力。
 
當完成第二課時,小羊表示,自從第一次見面後,常有約書亞的聲音在她心裡,她一再追問,於是我便握要的把約書亞記的背景向她介紹,並如實分享,去年自己因教導患有多動症又沉迷上網的14歲青少年長子,自己也陷於抑鬱的險境,神就是藉著當年在媽媽團契所查考的約書亞記來喚醒我、安慰我,使我更新,以至今天,我仍有能力、有機會侍奉主。我更鼓勵她說:「只要妳願意信服、依靠主、必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我相信他日,主必重用妳。」             
  
透過栽培的體驗,看到小羊的成長,令我感到十分欣喜︰小羊除了本有的「成長八課」學習外,她還主動閱讀約書亞記,尋找真理。因她曾經歷傷害,本不願意再去相信別人,但如今卻因主的原故,重新學習「相信別人」和與他人建立友情。在此,願大能的神,賜福她和她的一家。
 
我實實在在地經歷神莫大的恩典,我清楚知道我所有服侍,不是我的能力「足夠」,乃是神「能夠」。我會以提摩太後書3章16-17節繼續提醒自己︰「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我要努力在聖經中多多尋求!
 
願榮耀歸 神!願神的話使人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