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三福栽培招募見證  ( 2011 年2月)   
 
                                
在我未接受三福訓練之前, 雖然心裡明白神的救恩,但很少跟別人分享福音,因為不知道怎樣說明才好,心裡面恐懼講解不清楚,讓別人懷疑我們的信仰,因此,我覺得少講為妙。
 
大使命是每個信徒無可推諉的責任,因此,我決心積極地裝備自己。在接受三福訓練之後,我學會了如何開始講福音,和有條理有系統地講解完整的福音,因此,心裡面對講解福音的恐懼感也一掃而空,而且亦有助我對信仰加深瞭解,在我個人佈道上有了頗大的改變︰
1.      提高了自己對於未信主的人對福音的需要的敏感度。09年有一次,在黑色暴雨下乘的士往婚宴中,與司機閒聊間,有機會把話題轉移向神,原來他的家人已受洗,只是他未受洗,我便鼓勵他接受水禮,跟隨主的道。
2.      另外,也讓我經歷神的保守,去年有一次,有一位先生有病,只可以平日日間去他家分享福音,知道的時候一方面很高興,另一方面,心裡在祈禱,求神讓我能找到一位弟兄可以在日間出隊,結果從18樓到7樓上課時,有一位弟兄來到我面前,問我有沒有出隊,正好他當天白天可以出隊,讓我深刻的明白創世紀22:14耶和華以勒的意思,神必有預備。
 
在三福出隊時,每當福音對象願意決志信主,心中便感到無比的快樂;然而,初信者決志後,他的成長又怎樣呢?於是,我便去報讀栽培,滿以為做栽培員,是只有付出和跟初信者讀書,但是,受訓後才發現,在栽培初信者之先,我自己先得到神大大的祝福︰
1.      從以前間斷性靈修改為每天靈修;
2.      現在每星期天有寫聽道筆記,所以在祟拜時不會睡著,跟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3.      更敏感聖靈的帶領,自己對於栽培對象的心都改變了,現在在栽培課之前,我都會想想可以預備什麼小禮物或道具,使栽培對象對課文有更深的印象和興趣。
 
看到栽培對象的改變,真要讚歎神的大能,她會每天上班時聽詩歌,感謝神讓她每天有好的開始;她把要背的金句寫在手機裡,方便在等車時背誦;她學會開口祈禱,更願意跟父母客戶承認自己是信耶穌。我與她剛剛完成栽培八課,她更送了我一條她親手編織的頸巾,我相信八課的結束是我們在主裡有更緊密關係的開始。
 
透過三福和栽培的裝備,神不單使我靈命得到成長,而且使我信靠神的心更堅定。願意以約伯記42:5“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來總結我的得著。
 
新一期三福栽培開始招募,盼望弟兄姐妹懇切禱告,尋找神的心意,按著聖靈的帶領參加三福或栽培訓練。雖然在受訓過程中,充滿挑戰,包括背課文,做作業,考試,聯絡等等,但是請不要因為自己的限制而限制神的作為,跟大家分享腓立比書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願意把一切耀歸於我們的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