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好,我是普通話青年團契的徐曉宇。我2011年來到香港讀書,在2012年決志信主。我剛剛參加完第48期栽培員訓練課程。我最初想參加栽培員訓練,是因為看到普通話栽培員的需要。我們在幾間大學有不同形式的福音工作,我也有在城市大學的廣東話班做helper。在做helper的時候,我看到每年都有一些來港的內地留學生決志信主。信主之後的栽培非常重要,可以幫助初信者打好屬靈生活的根基,幫助他們學習和神建立個人的關係。我也希望自己和這些學生有同樣的語言,相似的背景,可以有很好的分享。


通過這次栽培訓練課程,我自己也有很大的進步。栽培課開始之前,我對神甚至還有一些懷疑。我自己都對神有懷疑,怎麼能去栽培別人呢?那不就是做假見證了嗎?於是那時我向神禱告,求祂讓我經歷到祂的同在。栽培課程要求每週至少四次靈修,也要記錄自己的禱告歷程,讓我和神關係更親密。在課程快結束的時候,我慢慢體會到神的同在,祂真的回應了我的禱告,並且給了我很大的供應,讓我能夠很堅定又喜樂地對初信者說“祂是活著的神”。


我現正在栽培第一隻小羊,神有祂奇妙的安排。我和她剛好是同一個專業,可以彼此分享實驗做不出結果時候的煩悶。


栽培她的同時,我自己也有成長。有一次在上栽培課前我還在和別人發脾氣,我就禱告神,求祂平靜我的心,不能帶著苦毒去栽培小羊。神真的很快回應了我,讓我見到小羊的時候已經可以說說笑笑了。


在栽培期間有一些小羊的難題我解決不了,在取得了她的允許之後,我在自己的小組裡面討論了這個問題,組裡的弟兄姊妹給了一些建議,也有姊妹一起為小羊禱告。小羊聽取了建議之後,難題有了很大的轉機。


所以不要擔心自己的能力不夠,因為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