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Albert:

不知不覺就完成了栽培訓練課程,我初信時未有上完八課栽培,只上了三至四課便放棄。之後我的信仰生活浮浮沉沉,亦曾經試過在信仰方面迷失,離開教會。幸好神將我帶回祂身邊,所以我深深覺得初信栽培對信仰成長的重要,我也不想見到初信的小羊在信仰路浮浮沉沉,所以我有心志當栽培員,好好帶領小羊,與他同行。

 

Tobey: 

當初因為從三福出隊中看到栽培初信者的重要性,因而希望成為栽培員,與小羊同行,幫助小羊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事實上,栽培訓練的功課比三福多,對自己靈命操練的要求亦比三福高,比我想像中要付出更多時間,但當中的得著亦比想像中多一些。

 

栽培課程好強調栽培員生命的操練,要求栽培員勤力靈修、讀經,做小羊的好榜樣,老實說,過往的我靈修不太穩定,很容易放棄。但為了承擔栽培小羊的使命,亦靠著禱告得著神幫助,漸漸發現靈修的樂趣和當中的得著,更重要的是與神的關係比以前親密了,聖經說:「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在生活中更深經歷上帝的同在。

 

Albert: 

我自己以前的靈修,是漫無目的地閱讀經文,亦沒有什麼方向。但上了栽培課程後,不但幫助自己建立穩定的靈修習慣,更令我掌握到如何在靈修中,找到神對我說的話。因此,每次靈修比起從前得益不少。

 

Tobey:

另外,非常感激導師們的教導,除了課本的內容和資料,他們更分享生命見証和栽培小羊的經驗,無論是正面的,還是失敗的經驗,都誠懇虛心的教導,令我得著很大。

 

雖然暫時未正式有小羊開始第一課,但這段時間我亦會好好裝備自己身心靈,做好見証,深盼帶領小羊去到神面前。

 

Albert:

(約翰福音 10:14)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但願我都可以學效耶穌基督,做一個好牧羊人,領小羊帶到神面前,使小羊受到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