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好,我是雅歌團契的Esther ,是第34期栽培員(2011)


我由讀栽培班中期開始接羊,到現在我一共接了七隻小羊。我所接的小羊數目並不算多,但也有一些難忘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我所接的第一隻小羊,很受教聽話,用了9個星期就完成了八課。當時,同期的栽培班學員也很羨慕我可以這樣快完成栽培第一隻小羊。

很快我就收到第二隻小羊,這次卻有天淵之別的經歷,她完成了第二課之後,就因為各種的原因和難處,一次一次的更改上課的日期,在這段時間,我不斷的去關心她,和她保持聯絡,也不斷為她禱告,但到最後拖了大約一年半,最終她決定放棄繼續栽培。但我也繼續關心她,用WhatsApp和她保持聯絡,雖然她沒有反應,但我依然堅持這樣做。過了大約兩年後,她竟然主動的找我,告訴我因為她經歷了很多神的恩典,她要起來回應神,還請求再重新上成長八課。在栽培部的同意下,很快就和她完成了八課,並且她在前年的年尾受浸,記得她在當日的早堂崇拜中,就是站在這台上,同一個位置,公開見證神在她身上的恩典,當我看見她的成長,真的感動不已,的確要讚美神!小羊受浸的當天,也是我受浸的紀念日,彷彿這就是主給我最大的受浸記念日禮物,我又怎可以不感恩呢!

 

從前我做栽培員的時候,一直以為只是一對一的栽培,做成長八課,但去年,主使我有新的發現。記得在前年年尾,我禱告神,若果神也喜悅我在栽培中繼續服侍,求主繼續帶領我前面要行的路。感謝主,很快就回應了我,過了不多久,就被邀請在連續兩期的栽培班做helper ,之後,又被邀請做mentorship program(即栽培員訓練第二階)的其中一位mentor,神讓我知道,栽培員不單止只是牧養初信的小羊,原來還可以和一些有心成為栽培員,以及一些經驗較淺或資深的栽培員,一同在栽培的服侍上成長,又可以同心在栽培的事奉路上彼此分擔,彼此守望,這些不是很美妙的學習和服侍嗎?今次和我在mentorship program同組的mentee姊妹,雖然在栽培的經驗上較淺,但是她們在靈裡,卻是很成熟的姊妹,在當中,我們有很深入的相交,從而也得到很多的支持和鼓勵,並且在靈命上、追求真理上、委身服侍上,更彼此燃點,彼此激勵。

 

可能在表面上很多人都覺得栽培的服侍是去幫助小羊成長,但我深深體會,其實是神透過這服侍,去幫助自己成長,自己才是最大的得益者。我真的很感謝神,使我可以在栽培的服侍上,不但成為受益者,更可以成為其他姊妹在靈裏的同行者,感謝主!

 

願將榮耀頌讚歸給我們天上的父,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