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為何讀栽培?

大家好,我是來自果園團契Alice。三年前,我在三福信主,之後接受「初信成長八課」的栽培。那時候我真是屬靈的嬰兒,我對信仰甚麼都不認識。我不懂得靈修、祈禱等。那時候,栽培員在八課裏,慢慢的教導我。她又分享她的見證,這都使我的信仰根基建立得很紮實。那時,我已經在想︰「日後我也要栽培初信者,好像當初栽培員建立我那樣,一代傳一代。」接受栽培訓練其中一項要求是信主三年,今年我剛好信主三年,我就立即報讀栽培。

 

讀栽培有甚麼得着?

在三個月的栽培訓練,我認識了如何帶領初信者靈修、祈禱、分享得救見證。這些訓練不但幫助我自己在知識層面進步,也讓我與主更靠近。主亦令我深深明白信徒裝備好自己,可以得着更多人。為甚麼這樣說呢?因為有時候正當我對背誦一些講義感到困惑時,神就讓我經歷緊記這些經文講義的好處。話說我的工作經常會與人有深入交談,神巧妙地讓我們有機會談到信仰。感恩我背誦的經文立即大排用場,可以隨時與初信者分享信仰。

 

接羊時有甚麼深刻經歷?

我們上了大半課堂時,我們開始接羊。神安排了一名乖巧的小羊給我,約見及上課時均很順利。小羊頗愛思考問題,在第二課課堂,她問我有關「三位一體」的問題,即何以天父、耶穌及聖靈是三位但又是一體?這是一條非常好的問題,我當年初信時都曾經向栽培員有同樣的提問。我當時簡單解答了小羊,及後到書室尋找合適的書籍給小羊參考。小羊的問題令我也認真思考信仰基要,生命就是這樣影響生命,這是多麼奇妙美好!

 

可能你會擔心讀栽培有好多講稿要背,我會答背誦對栽培確實有用,而且倚靠神的力量一定克服到;或者你怕沒有時間,我眼見有很多栽培員工作也很繁忙,有時要中港兩邊走,但最終靠著禱告也能完成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