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Him:
因為已完成了三福的課程,而大使命是叫人作主的門徒(傳福音後還要領初信者作主的門徒),所以我報讀栽培課程,學習教導初信者作主的門徒。當三福決志後沒有人栽培,初信者就容易漸漸的離開而沒有教會生活。初信者未適應教會生活,未有團契生活時,如果有栽培員同行,就可讓初信者慢慢的適應教會生活和知道一些基本的靈修讀經方法,所以栽培是決志信主後重要的一環。

Him:
因課程有完善的系統,栽培課程的內容亦要求栽培員同樣要達到課程的標準,所以背金句、每天讀經、靈修和主日寫講道筆記等,都是對自己有益的。在課程未開始接初信者時,自己就先有得著,靈命先被主更新。

Carmen:
自己信主已有很長時間,在剛才所說的屬靈操練方面,自己亦越來越無規律;但因課程要求,自己也要去做,在這些屬靈操練中,最大得益是自己的靈命被鞏固。

Him:
栽培第一位小羊最深刻的,是初信者有一本厚硬皮簿寫筆記,未到寫靈修筆記那課,初信者已經有寫下筆記的習慣。課堂時亦會主動問一些有關聖經的問題,初信者這樣認真,對於我都是一個很好的提醒。

Carmen:
和亞謙一樣,神也很恩侍我第一次栽培小羊的經驗。在栽培課程中要背金句,自己一向對聖經章節的記憶也很差,但小羊每次上課背金句和章節也背對,又做足所有功課,讓自己覺得沒有藉口不用功背誦金句和預備每一次課堂。

Carmen:
回想當切讀栽培都是亞謙叫我一齊讀,自己沒有太大感動,也覺得自己有其他事奉已經足夠。但栽培小羊的經驗,讓我看到這事奉是十分有價值的,當看到小羊像彼得前書所講的“像初生嬰孩愛慕那純淨的靈奶",自己也被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