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各位弟兄姐妹,大家好,我是四牧團契的Fred,

 

1.          為何報讀栽培

我是在朋友邀請參加恩福崇拜後三福決志信主的,回想決志跟隨耶穌的一刻,自己的心充滿喜樂。但是,因為自己當時以没有時間為理由,没有接受初信栽培和參加團契小組,以致自己一人在外漂流了三年多。

 

感恩神把我找回來,參加團契後得到導師的教導和弟兄姐妹的鼓勵得以扎根成長。其後參加了三期的三福訓練,每逢有對象決志信主也令人充滿感恩和興奮。但腦海裡常常出現了一個念頭,之前決志的初信小羊不知道成長得如何呢?會不會好像自己一樣一刻感動過後又走失了呢?所以希望可以透過栽培員訓練裝備自己去關心,鼓勵初信的小羊成長。

 

2.          讀栽培有甚麼得著

自己先被神栽培,看到自己過往不足夠的地方。過住自己的靈修和事奉都是為著個人靈命的成長,但是當自己接受裝備和準備接羊的時候,便明白到這些都是出於愛,靈修(1)不是自己得著什麼;而是讓神得著你。(2)不是來到聖經前,而是來到神面前。(3)親近神,彼此相交;敬拜神,神得著你;認識神,你得著祂!

 

3.          接小羊時有甚麼深刻的體驗

經歷到神的信實,自己上課裝備和準備接羊的時候都是戰戰兢兢的,但就是在第一次和小羊見面後,便知道是神親自把小羊帶給自己,因為自己和小羊有很多的共通點(返教會的年齡、工作性質、時間、和女朋友計劃結婚、都是第一個女朋友)

 

因為自己對聖經不是太認識和信心不足,小羊在幼稚園和小學都是讀教會學校。主動提出為未來的課堂禱告。

 

最後,希望借另一弟兄的一段說話鼓勵大家;我相信神不是一位只看重效率、分數、好與不好的科學家,祂也是一位美學家,祂會欣賞我們所作的美不美。大家可以想像兩個情境︰

1.一位弟兄用禱告守望另一位弟兄,2. 兩位弟兄一同學習聖經和親近神,這兩幅圖畫是否很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