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各位弟兄姊妹、早晨!我是Cathy、返「媽媽團契」、 在去年九月參加了第四十一期日間栽培訓練。很感謝神、今早有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些有關接受栽培訓練的個人得著。

我參加栽培訓練的原因很簡單、只是一個自己對主耶穌救贖大恩的回應 !我在2003年5月決志、但自己一直沒有對信仰認真; 直至2012年(距離決志差不多九年時間)、我才重新立志跟隨神及開始有穩定的教會生活。我很感激神對我長久的忍耐、也自覺濫用了神的恩典和祂長久忍耐的慈愛、所以現在我是很珍惜每一個能夠學習服侍和接受裝備的機會。恰巧「日間栽培訓練」招募、我便自而然地報讀了。

栽培訓練確實令我有所得著。在課堂的訓練中、導師和牧者會訓勉、又會講解與栽培事奉有關係的經文、讓我明白作栽培員的正確態度、這亦豐富了自己對聖經的知識。另外、在栽培的過程中、初信小羊偶然的發問、例如: 被問過: …可否睜開眼睛祈禱……; 在浴室讀聖經是否不敬……; 為何舊約的神與新約的神好像不同……等等……、這些發問都成為我的動力去多點發掘、多些思考; 從而幫助我更知道神的說話以及作基督徒的意義

栽培的服侍亦提供一個讓我學習與人建立較深入關係的機會。其實、我的性格比較静、怕陌生、不習慣多談自己。由於栽培是一個生命影響生命的事奉、所以我嘗試靠着神、 就如【腓 4:13】所記「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勇敢地開放自己、與人分享自己的經歷及信仰上的掙扎、自己也學習主動關懷和聆聽初信小羊的事、為她們祈禱。

剛剛提及「栽培」是一項「生命影響生命」的服侍; 於我個人的栽培經歷而言、 這生命影響是雙向的。我其中的一位小羊在接受「初信成長八課」期間、正同時接受化療及手術!可以想像癌症治療會有「不容易」的時候、 但我看到小羊不是消極地忍受治療!我看着神的話是怎樣透過靈修成為小羊的安慰、幫助她即使在副作用之下、在身體軟弱之時、仍能有信心地、相信神帶領她得救也必帶她完成療程。小羊對神的信靠之堅固令我印象深刻、很感動我!我自己亦再次被提醒: 神所喜悅的、正是「信靠」 「順服」 「謙卑」的生命!

我覺得每一位小羊都是神給栽培員的祝福!當我學習服侍初信小羊、自己與主的關係也會增長、靈命更會長大、這包括更懂得珍惜自己的屬靈前輩(導師和牧者)為自己所付出的心神!

願 主使用今早的見證並完全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