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好,我是以諾團契的凱提,今次上台講見證是以一個栽培員的身份去分享為何會報讀栽培和做栽培員時有何經歷。

首先分享少許自己的背景,我信主也有10年多,返教會也有10年多,聖經知識也聽不少。

而為何我會參加栽培呢?事源是在2013年的年尾,那時在思考報讀三福還是栽培,原因是當時見到很多短宣也需要有栽培員或三福的資格,所以想裝備自己,而且自己都很想懂得如何有系統地替初信者確立他的信仰和建立他的信徒生活,所以有這心志。當時我是大學最後一年,在未知工作環境和性質的情況下,我也不擔保自己是否能夠委身三福兩個階段,所以選擇了報讀需時較短的栽培。而更加令我會報讀的原因就是有弟兄一齊去讀,有同行者互相支持會更有動力去讀,也真的令學習過程生色不少。

這個栽培課程確實令我重新建立好的信徒習慣。因為課程要求,我重新開始停了一年的讀經計劃和也重新開始與禱伴每星期的禱告,這樣令我可以認識聖經更多之餘,更加加強了我與禱伴之間的關係,和彼此支持和鼓勵上也增多,大家互相禱告,變相事奉上的壓力也少了。雖然有時太忙會忘記,但是整體也推動我去處理自己靈命上沒做好的事情。

我正在與第一位初信者進行栽培,當中最深刻就是初信者有一顆渴慕上課的心。因為這小羊是非常忙碌的,他是一位大學生,他在校是一個學會的主席,忙於舉辦新生營外,他又有參加一些比賽和當暑期的實習工作,但這也無損他來上堂的決心。自從第一堂之後,每堂見他也愈來愈忙,記得有一次他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來到只能吃麵包,我當刻真的很感動,而且感恩他會珍惜上堂的時間。所以每次他愈忙,我愈為他著急,愈不會灰心,愈有動力去與小羊上課,因為很多時小羊不一定會聽你電話,不一定會花時間坐車來上只得一小時的課堂,所以我非常感恩這小羊有這態度。

而歌羅西書 1:28提到「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 神面前。」 我想我的目的就是把他帶到神面前一樣,讓他繼續成長。

所以如果你有感動去帶領牧養初信者,栽培員是非常適合你。鼓勵你也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