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各位弟兄姊妹,你們好,我是伊甸天倫的林川。在過去兩年多時間,我參加了三福及栽培訓練,回想當中的經歷,確實是非常感謝神讓我有福份參與其中;在三福事奉當中,神不單讓我有機會帶領親人及朋友決志信主,更讓我有機會領受教導,助我靈命的建立與成長。還記得參與三福第一階段訓練初時,自以為學好傳揚福音技巧、練習好如何流暢地向陌生人分享完整福音便可領人信主,其後亦因出隊時順利帶領對象決志信主而令我更相信這就是傳福音的全部。但感謝神藉著挫敗教導我,在隨後出隊當中,縱然我流暢分享福音,但對象往往拒絕信主。反觀在一次出隊時,我不但在講述福音時忘了講稿,更需要副隊長即時幫忙接力講述,但想不到對象卻決志信主。在那次出隊後我感到非常挫敗,但感恩神藉著我三福隊長的分享教導我,讓我知道神是看重傳福音的過程。
 
隊長是一位年長姊妹,她自覺年長記性不好,在背誦三福講稿時感到吃力,故在參與三福事奉時她每天都會背誦三福講稿,無論是在處理家務或為家人準備飯食時均在背誦練習。隊長的分享令我感到非常慚愧,因為我並不如隊長般盡忠努力,反而往往藉著小聰明,以為自己說話技巧可讓人明白福音,但神讓我明白我只是神的信差而非推銷員,我只需要忠心將福音完整帶到對象面前,而對象接受與否是神的工作,並非在於我的表現。再者傳揚福音、領人歸主目的並非為我,而是單單的為了榮耀神。
 
感謝神在往後的三福訓練中,均對我有不同的教導,而除教導外,我更在參與栽培時得著有神的安慰鼓勵。我剛於上月完成栽培訓練及獲分派第一位栽培對象,但這位初決志弟兄加入了初職團契而我則於伉儷團契,理應不會由我作栽培,由於當時初職團契中的栽培員正忙於栽培其他對象,故這位弟兄轉為交由我作栽培。
 
在第一次進行栽培課堂,我還在擔心我們會否有共同話題時,弟兄坦誠的向我分享了他正從病患康復中,這時我心底由衷讚美主的奇妙安排,因為我在過去的一年正正是走過了同一病患,神就是藉我因明白弟兄病中困難,好讓我去安慰幫助他。更意想不到的是,弟兄其後分享到神如何幫助及帶領他在畢業後踏上職途,而剛巧的是我亦正剛離開了職場,正在尋覓我人生的新方向。在弟兄分享後,我亦坦誠告訴弟兄我的狀況,並道出我原以為我是負責栽培及鼓勵他的成長,但感恩原來神藉弟兄的經歷為我帶來安慰,並鼓勵我安心倚靠神行出人生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