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好!今天很高興有機會與大家分享,我過去數年參與三福和栽培事奉中的一些經歷。
 
當我2009年接受水禮後,便感覺到自己應該尋找事奉的方向。於是我便開始為這件事禱告。因為小組內不少弟兄姊妹都曾經分享在三福和栽培事奉中的得着,所以我在2010年時就考慮二選其一作為我事奉的起點,後來和一位很要好的弟兄分享應如何選擇。他說服了我學習傳福音比較重要,於是我2010年10月戰兢地參加了三福的事奉。
 
原來參與事奉,首先得着祝福的不是旁人,而是自己。我本身視力很差,幾年來視力一直退化,最初還能勉強閱讀三福課程的材料,但到後來卻差不多不能閱讀了;這也是我當初參與三福事奉時所擔憂的。然而三福隊的隊友和小組的弟兄姊妹的關愛,卻幫助我把一切的困難都克服了。最記得我讀第三階段時,小組幾位姊妹竟願意幫助我,把學習材料製作成錄音讓我溫習。原來我在事奉的同時,也經歷了神預備了的愛。
 
三福的事奉也令我確定了其中一個事奉的方向。記得有一次出去進行街頭佈道,遇到的福音對象大部份竟然是內地自由行旅客。在談話中我發現他們很多都沒有聽過教會和耶穌,這經歷加添了我對內地同胞的負擔。我一直認為只有福音才能改變內地扭曲了的社會價值,因此我開始尋求這方面的事奉方向,今年我終於有機會到內地短宣,得着服事內地同胞的機會。
 
到了今年初,我透過靈修、查經和聽道,想到自己是否應該尋求新的事奉崗位。在第37期的三福訓練結業禮上,跟傳道人分享這個問題,他即時的回應就是如果未接受過栽培的裝備,應該去試試,於是我便為着參與栽培事奉禱告。我擔心因為栽培是一對一的交流,視力的問題可能會造成障礙,但在弟兄姊妹的鼓勵下,我還是選擇報名。
 
原來神早已為我預備好這條事奉的道路,在面試時我坦誠向傳道人提出我的憂慮,但得到的回應卻是只要有信心和事奉的心,神必親自解決這個問題,於是我便順利開始了我的栽培訓練。我實在覺得很感恩,因為無論是栽培的導師、helper,還是栽培部的同工,都很支持我的學習。最令我感恩的就是當我提出如何處理考試的問題時,一位弟兄竟願意特別地抽空回教會幫助我讀試卷,這的確是神的恩典,感謝主!
 
我開始栽培的第一個初信者,更令我對神的恩典讚嘆不已。很多栽培員都分享接小羊時的困難,但我這隻小羊卻是合作得令人難以置信。他不但願意主動分享他的經歷和困難,更會主動聯絡我預約下一次的栽培時間,而且願意把栽培放在第一位。他的熱心令我這位栽培員的初哥感到有點慚愧,但這也成為我在栽培路上的動力。
 
在人的眼中我是一個有缺陷的人,但神仍然把我的不足變為祝福,讓我為祂傳福音和栽培初信者。各位,只要我們憑信心踏上事奉的道路,根本不需要懷疑自己的能力,也不需要感到憂慮,因為神自己一定會補足的。將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