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第一次報讀三福是在
2009年初,那時候我剛由全職媽媽回歸職場,孩子漸漸適應了幼兒園生活,我的工作也比較穩定,心裡面那團事奉的火就又開始燃燒了。聽說三福可以裝備我們如何更好的傳福音,我就毫不猶豫的去報了名,想要學習如何把福音講述得更有系統,讓人聽更清楚明白,同時也有機會可以接觸更多的福音對象。
 
我的這些望在三福的學習中都得到了實現,並且我還有額外的收穫。三福是一個三人行的團隊,所以除了對知識和技巧的學習,更要學習隊友之間的相互適應和合作。我是個急性子,我的隊長和副隊都是很成熟穩重的人,藉著和他們的相處,神磨練了我的性格,讓我學習等候、合作、彼此相愛,真是受益匪淺。更讓我大大喜悅的是,我的父母公婆都在三福中决志信主,這實在是神莫大的恩典。
 
在三福出隊的過程中也有一些很難忘的事記得有一次的福音對象是位方言口音比較重的老先生。而我的隊長和副隊長都是香港人,聽標的普通話他們沒問題,但是如果有些口音的話對他們來說真是一個大挑戰。我當時肩負重任,就豎起耳朵使勁兒聽,生怕聽漏了老先生的哪句分享。雖然交流上有小小的障礙,但是交談中卻發現,原來老先生一早就感受到生命中有神的恩典,只是他不能確定這位神是誰。而我們的傳講讓老先生更加清楚明白了主耶穌就是一直以來看顧他愛護他的那位神,他也毫不猶豫的跟隨了我們的主。那次出隊也讓我更加明白,撒種有時,收割有時。在三福中,有時我們是撒種者,有時我們是收割者,不論扮演的是哪種角色,都是在神的工作上獻上我們那一份心力,神必喜悅。
 
而我們的恩福堂又是一個“不怕你沒服侍,就怕你不想服侍”的地方,因為這裡實在有很多的事奉機會等著你,剛剛分享了三福,現在再和大家分享一下栽培的事奉。有句話叫“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用在三福和栽培上就是“三福領進門,修行有栽培”。栽培員就是陪著那些剛剛信主的初信者一起成長,和他們一起學習如何讀經禱告,過基督徒的生活。而這正是我心中想要做的,因我也曾經歷過初信的日子,也遺憾的見過初信者離開教會,所以我更能體會那份陪著她走、扎穩根基的重要。於是我去年報讀了栽培員課程。這課程讓我學習了如何循序漸進的幫助初信者,建立她們自己的信仰生活,堅固她們在主的信心和成長。
 
栽培員課程結束,我已經開始一對一的為初信者上栽培課。在這過程中我感受到栽培員要做的,不僅是講述如何讀經禱告的方法,更要從心底裡關心初信者的需要。當我真誠與姐妹分享我的生活時,姐妹也意坦誠講出她的心底話,我們更可以一起為此向神禱告,與姐妹彼此支持,共享主愛,建立美好的姐妹關係。
 
回顧我這幾年的生活真的是很充實,2009年我報讀了三福第一階段,2010年三福第二階段,2011年生下第二個小寶寶,2012年又讀了栽培員訓練。我感到事奉和恩典相互交織在我的生命中,我因被愛而去服侍主,又在服侍中感受到更多的愛。這樣的一個良性循環你也來加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