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多謝天父給機會我和太太一同去事奉! 我們一齊讀三福讀到第四階,今期第37期轉讀栽培!在這個事奉過程中,我們不單得著靈命的成長;我們的婚姻關係更因著和神的關係更親密而更加和諧。例如:一齊溫習、彼此背講稿。
 
為什麼報讀三福
回想起2010年的時候,我返了兩年恩福,記得在一次崇拜中,牧師說,如果你身邊所有的親友都已經信主,那你就可以不用參加三福,要是有未信主的親友,那麼就需要三福裝備了。所以我就參加了。
 
讀三福的得著
我的爸爸、媽媽是在三福出隊中決志信主的。起初我有邀請他們,他們都不肯聽三福。我們在第三階段的訓練中學習到護教學和解答難題的技巧,正因為學到怎樣解難,所以當我的爸媽問我問題時,我也能解答一下他們的疑問,慢慢他們就願意聽三福了。另外,我發現他們都不是首次聽福音,所以如果對象沒有決志,我們並不需要失望,因為福音的種籽已埋藏在人們的心裡,等待著神的動工。
 
三福的深刻經歷
(1)   有一次出隊,我在兩星期前約了福音對象某一日作家訪,但之後就再聯絡不到對象。到當日,我們小隊照原定時間到對象的居所樓下集合,那次真是憑信心走出去。結果在相約時間的5分鐘前,對象才主動致電給我,並且他說想和太太一齊聽,這次我覺得要有信心,相信神必預備。
 
(2)   媽媽信主後積極參加媽媽團契,有一次她還罵我為什麼這麼遲才帶她返教會。
 
為何報讀栽培
坦白說,在過往多次出隊的經驗中,因著福音大能的緣故,經歷不少人在三福中決志信主;但真的很掛心這些屬靈BB之後變成怎樣?不知他們現在有否繼續在教會成長,抑或已經流失了;另外亦聞說栽培員人手不足!所以我們就決定報讀栽培的訓練,盼望學懂〈成長八課〉去做栽培,以身作則去鼓勵初信者建立同神同人的關係。
 
栽培的得著
在栽培的訓練中,我深深明白到栽培員的角色︰不是單單向初信者傳遞〈成長八課〉的知識,而是要像農夫悉心扶植幼苗成長的榜樣,也要像教練一樣的教導指引他們,與他們相伴同行。
 
接羊體會
我幫小羊做了兩課栽培〈永生確據〉和〈親密靈修〉後,有兩星期小羊沒有回覆我的WHATS APP 和電話;我約他返祟拜又失約,之後憑著關心,小羊又自己出現了,回來時他沒有靈修,我和他重溫第二課及一起靈修,第三堂他回來時就有做「靈修心得」的功課,之後小羊每次也有做功課和背金句,現在我們已經到第四課了。小羊開始的三課也有遲到的習慣,到第四課時他反而早到,可見因著上帝的愛、栽培員的關心和循循善誘,小羊是會有改變的。
 
當中有一個深刻經歷︰在完成第五課栽培後,小羊WHATSAPP 我,他在我身上看到基督的樣式。除了感恩,這也警惕我要留心自己的言行,初信的小羊是照著我作基督徒的「版」來成長的。
 
有些人猶豫報讀栽培
其實初信者很多方面都需要有人指引,但自己卻不知道。我反思當日我初信時都想避開,…我們的心態應著眼於「多得一個得一個」,以「愈多初信者能夠被栽培,繼續在教會成長」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