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感恩有機會在這裡分享讀三福和栽培的經歷。
 
為什麼讀三福呢?之前想同親友傳福音,不知從何說起,有試過遇到其他信仰的親友提出很多疑問,我不知如何回應,所以當我接受水禮後,我就報讀三福。
 
讀三福最大的得著是讓我見到很多神蹟!! 相信每個人遇見 神都是一個神蹟!! 有一次,小組一位姊妹的媽媽急病入了醫院,第一天,她仍在深切治療部,情況非常危急,因隔著玻璃未能向她傳福音,第二天的探訪,因為病房每次只限兩人進入,我望一望大家,原來當中只有我讀了兩期三福,出隊20次了,我沒有理由不先去,其實我很少探病的經驗,又不知道Auntie當時的情況如何,不過心想,過了這次,Auntie仍然會有機會聽福音嗎?我真的不知道,這樣心口掛著個〝勇”字, 就〝去〞!〝一切交給神啦 ” !Auntie雖未能說話,但好感恩,她握著我手表示願意信主!!! 我見證了好大的神蹟呀! 雖然我講的是五色珠,不是講三福,但如果不是經過三福訓練,我是沒有隨時預備的心態及勇氣,又有另一次出隊,隊長說她的弟弟是食白粉的,怎料對象說〝我弟弟也是食白粉的呀”!這樣對象就打開了心門,很有興趣聽下去,哇!誰敢說這不是 神親自動工呢!
 
我是今期讀栽培的,當年被栽培,我才能夠成長,為此很感恩!另外,之前我小組接新人,有位新來的姊妹非常投入和時常為人代禱,但可惜因為教會沒有足夠的栽培員,她未能接受栽培,這事令我好扎心,我就報讀了栽培。
 
讀栽培的時候,我覺得與 神同工多了默契。
 
當栽培員以身作則好重要,當栽培部鼓勵我們接小羊的時候,其實我覺得自己未做得夠好,而且我比較慢熱,怕與人建立關係,怎料很快就有小羊安排給我, 好像 神鞭策我︰不要懶惰,我12月8日和小羊上第一課,當12月好忙的時候,我曾經想放慢腳步,但好像 神又提醒我,當初參加栽培訓練的時候,我不是有個願望︰想和小羊一起經歷她信主後的第一個聖誕節嗎?由12月8日到現在,我們上了6課,我不單親口向她說〝聖誕快樂”,我們還交換了聖誕禮物,而且因為是同一團契,我們還一起報佳音,參加感恩晚會和去讀經營!! 我和她現在不只是栽培員與小羊的關係,她更是主內的一位可以分享心事的好姊妹。神的預備,真是人心未曾想到啊!
 
藉著事奉,神訓練我要自律,為人的靈魂著急和更依靠祂,而在導師和helpers身上,我見到他們很有耐性,和抱著〝將最好的獻給 神”這樣的態度!這都是我沒有的。
 
相信 神的心意在大家身上都是一樣的,不是我們有什麼,所以事奉;而是透過事奉, 神給我們原本沒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