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好!很高興能與大家分享我在三福及栽培受訓的經歷和得着。 我參加三福訓練的原因是希望在自己有精神和健康時好好的服事神,當時我求神為我預備一個好的隊長作為我的學習榜樣,我又求神保守我的心,使我專心接受裝備和忠心事奉。我體會到合神心意的禱告神必成就,因為祂賜給我一位很好的隊長,他也是我們第一階段訓練的其中一位導師在他的帶領下我獲益良多,我不但學習到怎樣用三福向人傳福音,更學到怎樣關心和帶領隊員,現在他還是我的禱伴和屬靈導師呢!
 
在第二階段訓練期間神讓我有機會到台北向我的五叔傳福音當時五叔患上癌病,飽受病魔的折磨並到了人生最後階段,我和一位曾接受三福裝備的家姐到台北向他傳福音和帶他信主,但當時我的信心不足,因為五叔的性格很固執,他在台灣拜了幾十年偶像,以前我們向他傳福音他都婉拒。在台北我們住在五叔家中,見他稍有精神便用三福向他傳福音感謝神的恩典和很多三福隊的弟兄姊妹的禱告支持,那次出隊過程很順利,雖然是我們第一次用國語及分幾天時間講三福,五叔聽過福音後,流着眼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並願意決志信主。神很愛五叔,又堅定他的信心,雖然他不能返教會、讀聖經,家中也沒有一位基督徒,但他對神的信心很穩固,臨終前更可以在病床上接受灑水禮。
 
其實每次出隊我都經歷到神的同在,心裏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平安和喜樂。 我參加了四期三福訓練每期都有不同的學習不但可以領人歸主對自己的靈命成長也有很大的幫助完成四期三福訓練後,神感動我參加栽培員訓練班我明白三福和栽培是不可分割的,三福可以幫助人明白福音,帶領未信的人歸主,栽培則可以建立初信者的信仰根基。
 
參加栽培員訓練的初期,我感到有點不習慣,因之前在三福訓練每次開學都有100多人栽培員訓練的學員卻相對少很多但很快我卻感覺良好因每次上課有如大家庭一般,我感到每一位導師都很盡心盡力的教導我們,又與我們分享他們在栽培初信者方面的實戰經驗和心得,而且每次在課堂中我們一班學員都有機會一起分享受訓和栽培小羊的經歷、困難和得着,我們又會互相代禱,所以感覺很親切
 
完成栽培員訓練至今已有七個月時間很感恩我差不多完成栽培2位初信的姊妹2位小羊都很用心學習和做足功課栽培期間我感覺自己陪伴小羊成長看到她們在主內的成長我很開心我與2位小羊已建立了很好的關係,我們會繼續保持聯絡,也會關心大家的需要和為對方禱告,像三福事奉一樣,栽培的事奉讓我與神更親近,三福栽培訓練旣可裝備自己又可幫助別人,其實很有意義,而且過程充滿了喜樂和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