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自我介紹 (Dennis)
大家好! 我們是牧愛伉儷的DennisSelina,我們有三個小孩子:七歲、四歲和一歲半,今天我們要向大家分享三福栽培招募見證。
 
報讀三福的原因 (Dennis)
在2006年中我和太太參加了團契舉辦的恩愛夫婦營, 當時有彼此分享的問題: 假如我們知道將會世界末日了,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 你們會如何渡過? 我和太太的答案都是一幅圖畫:我們和大兒子一家三口手拖著手在街上,日以繼夜地向途人傳福音...這幅圖畫一直放在我們的心裡。後來, 當我們在三福栽培主日聽到弟兄姊妹的招募見證後, 我們就在2007年4月正式加入三福佈道訓練。
 
讀三福的得
(Dennis) 讀三福的得就是我們學習了有系統地向未信主的人傳遞一個完整的福音內容。而且我們要把握未信者願意聽福音的機會, 在當中學習到將神的事工放在首位。我們夫婦一同事奉是最美好的, 可以一起互相背書和互相做對方的實習對象。 (Selina)大兒子在二歲開始就做我們的三福實習對象, 現在他都曉得三福大的內容啊。 在接受三福佈道訓練的五個階段中,蒙神的祝福賜予我們多了兩個可愛的女兒,她們都曾經在我的肚子裡陪伴我一起出隊呢! 每次我們在出隊時, 她們都是很安靜地留心聆聽我們講述完整的三福內容; 出完隊後,因為有人信了耶穌, 所以她們就跳躍歡呼: 哈利路亞! 她們真是很開心地不斷踢我的肚皮啊!
 
出隊時深刻經歷 (Selina)
在2011年2月我剛生了第三個孩子,大約在3月收到姨丈的電話, 他說大舅父剛證實患了肝癌,只剩下4-6星期的生命, 而大舅父本人尚未知道真相… 晴天霹靂! 當時我自己有產後抑鬱,在妹妹陪同下懷著沉重的心情一起去廣州醫院探望大舅父。妹妹Melody (也是三福隊長) 有一顆傳福音火熱的心, 她見到大舅父就立即把握機會同他分享311日本地震的事而引出人的生命是何等的脆弱, 之後她叫我分享福音的內容。 感謝主的帶領和保守! 當我講述了完整的福音內容後,問大舅父:「你願意接受這份永生的禮物嗎?」大舅父說:「我當然想要啦! 」 真感恩! 雖然我心裡有點兒近乎不相信, 但是我同大舅父澄清了四點決志的意義, 他的答案全部是「我願意呀!」, 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立刻與大舅父作了決志祈禱。我和妹妹又哭又笑, 好開心啊! 在回港途中, 我們仍有點兒不太相信大舅父真正相信了耶穌,是否他想令我們開心才答應信耶穌呢?  當時我心裡想到: 如果我有機會同大舅父做栽培就好了, 不過我尚未接受裝備...後來, 我們再次上廣州探望大舅父時, 大舅母和惠姨說我們那天回港後, 大舅父好開心地告訴她們自己信了主耶穌, 接受了永生的禮物並有上天堂的把握… 讚美主! 「我要默念你威嚴的尊榮和你奇妙的作為」(詩145:5)。 在2011年5月, 大舅父安息主懷。感謝主! 因為我們接受了三福佈道訓練的裝備,把握了神所賜予每一個傳福音的機會, 所以神祝福了我們一家人。
 
參加栽培的原因 (Dennis)
傳福音和栽培是主耶穌基督交給每一個基督徒的大使命,我們盼望由三福至栽培提供「一條龍」的服務,領人歸主後又可幫助初信者建立屬靈成長的根基。 我們是三位孩子的父母,知道孩子剛出生時最需要營養的供應; 而初信者就好像一個屬靈的嬰孩剛出生時最需要屬靈的營養,他才可以健康成長。因此,我們在2012年4月決定走出我們的安舒區去用生命建立初信主的屬靈生命為首要任務,盼望初生的屬靈嬰孩不會在不夠人手餵養的情況下夭折。  
 
讀栽培的得 (Selina)
讀栽培的得就是透過老師們悉心的教導,我們重新檢視自己的屬靈生命和重新鞏固自己的靈修和禱告生活。感謝神!我們在未接小羊前, 祂已經很祝福我們家中的小羊們, 哥哥和姊姊每晚都幫我們背誦初信成長八課的聖經金句, 特別是我們只有四歲的二女兒背誦那些金句連章節都比我們還純熟呢! 現在我們裝備成為一個栽培員,教導初信者去認識天上的父更多和盼望使初信者能學會自發地追求與神建立一個親密關係。我們透過與小羊一起彼此學習,互相鼓勵,互相信任,真誠的分享,彼此屬靈的知識和生命上均有成長。
 
接羊時深刻經歷 (Selina)
雖然我接第一隻小羊時她每次都沒有依約出現, 但是我學習等候和忍耐的功課 感謝主! 祂賜我許多的天使(包括:栽培老師們、栽培同學們、禱伴們)圍繞著我, 他們都十分懇切地禱告紀念我和小羊的需要,我知道在栽培事奉的路上是有很多同路人啊! 現在第二隻小羊在2012年7月信主時, 我剛巧坐在對面房呆等第一隻小羊上栽培課時, 第二隻小羊正在聽三福隊向她傳福音 (我為三福對象和三福隊的手足們暗地裡禱告主),他們在談決志的意義和作決志禱告時都隱約地傳入我耳朵。感謝主! 當時我心裡想: 這隻初信的小羊會派給誰人去栽培呢?  哈利路亞!上帝早有預備, 她真的是我要接的第二隻小羊! 又會如此巧合! 我好似在當天親身見證和迎接小羊的誕生, 跟著又分配我去成為她的栽培員。 我憑著單純的信心去依靠祂的供應, 祂就將最好的人和事賜予我: 上次我不斷遷就第一隻小羊的上課時間, 今次是第二隻小羊主動去遷就我的時間, 她更願意同別人調節返、放工時間去讓我們可以固定在星期二晚進行栽培課程, 現在我和第二隻小羊成為了好朋友。讚美主! 祂早己為我整個栽培旅程預備了一切,使小羊有得著的同時也叫我更了解我自己對主的信靠, 盼望大家愛主的心更堅固和順服呢! 
 
結語 (Dennis)
在六年前, 我們在這裡聽見別人的招募見證; 現在,我們站在這裡分享自己的三福栽培招募見證。讓我們回應主耶穌基督的大愛, 快快地加入傳福音和栽培的隊伍。
 
願一切的榮耀和頌讚歸予天上的父神!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