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多年來在教會不時聽到有關三福的招募消息、見證分享及出隊點滴等等,心裡早想報讀,所以受浸後便急不及待地接受訓練。
 
我本來不太看重耶穌,心裡就只有創天造地的神。在三福的學習中,有很多的得著,其中最重要的是重新認識祂。在三福佈道內容中,提到神為了愛我們,差派祂的獨生子來到世上,用祂的寶血,將我們從罪裡拯救出來。每次出隊,我們用口講述,加上一些道具及示範,當中深深地體會到耶穌的無辜與偉大。祂本來就不須要這樣做,但是祂做了。這體會讓我越發堅定傳福音的心志。
 
另外,其中很深印象的是一次出隊,對象原來是另一教會的姊妹。她聽聞三福佈道,所以來恩福了解一下,看看自己的教會可否適合籌辦有關的訓練。當我們向她講解這個課程時,再次感受到恩福資源的豐富、課程的配套是那麽完善。又有一天與上司談及三福,因她教會資源有限,所以當年學習了一期便做隊長,兼做導師。這些都讓我知道在這裡接受三福訓練是很蒙福的。
 
當年決志後便在團契小組裡,與幾位同樣是初信的弟兄姊妹一起接受成長八課。學習三福期間,認識到栽培訓練。心想單對單的栽培亦是一個很好的陪伴初信朋友靈命成長的方法。所以待完成三福的學習後,休息了一會,便報讀栽培。
 
我很享受整個栽培訓練,在上課時與導師及同學的互動、遇到學習困難的時候我們互相支持與鼓勵等等。但當中也有一些挑戰,課程裡其中的一項功課是呈報學員的靈修狀況。我一向未能持守每天靈修及讀經的習慣,有時勤力,有時會躲懶,深怕由於這方面做得不好,就不能畢業了。在整個課程裡,特別是初期,自己和禱伴不斷地為此禱告。慢慢的靈修狀況轉趨穩定,再過一段日子,還能享受靈修的時刻。幾個月下來,感謝主,現在已成為習慣,與神的關係也越發親近了!
 
至於在栽培小羊的過程中,我們往往教導小羊要這樣,不要那樣。這些反而都提醒自己要做好的見證,總不能口講一套,做的是另一套。有時小羊會發問問題,有一些是自己學習過的或曾經歷過的,可以跟她分享。但有一些倒沒有想過的,正好可以刺激我的思考。過程中,會問自己,信了那麽多年,靈命是不是不斷地成長、是慢慢地爬著還是原地踏步?我想,不論信主多少年,縱然步伐各有不同,追求靈命成長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畢生的共同目標吧!
 
今天的分享到這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