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我自問性格比較內向,沉靜和害羞。多次聽到三福的招募,也不敢報名,但我實在有太多至親的家人和朋友未信主 。我知道我確實是需要學習傳福音這方面的知識和技巧,藉着禱告並靠着神所賜的勇氣,終於我在零八年尾報讀了三福訓練。
 
透過三福訓練,我學會了有系統有條理地講解福音。而且經過數次的實習,我也不再怕跟陌生人分享福音。三福訓練不但增加了我屬靈方面的知識,對於我個人成長也有很大幫助。
 
記得有一次出隊,對象一進來便板着臉孔,心想這次出隊一定不容易,恐怕對象不願意決志。原來對象開車的時候犯了一些小錯處,剛剛被警察抄牌,只剩下兩分,由於他的工作時常需要開車到不同地方去視察工程,若再不小心駕駛而被警察抄牌或扣分,便需要停牌,所以他來的時候心情非常不快。其實這位對象我們已經邀約了好幾次,但時常配合不得到時間,到這次成功邀約了,卻剛巧我們小隊的隊長有要事,不能出席,於是我便找了我團契的一位姊妹幫忙出隊,她也是三福隊長。神真有預備! 其實這位姊妹的丈夫剛巧當時也遇過類似事件,姊妹便向他分享那時候她丈夫的經歷,並表示非常明白及理解對象當時的心情。對象聽完姊妹的分享,抒發了一些不快情緒後,心情大為轉好,臉上笑容多了,對我們的印象也好多了。我心裏不禁讚嘆神的預備。我們多次未能成功邀約對象,原來神早有預備及安排。這次經歷也提醒了自己,神有計劃,我們作神的僕人,根本不用擔心太多。這次出隊,說真的,我們忘記了好些內容,很擔心對象聽不明白之餘,亦恐怕未能成功邀請他決志相信主耶穌。好奇妙! 對象竟跟我們說,他非常明白,到最後亦願意信主。

三福訓練之後,我想再加強自己傳福音的裝備及希望透過栽培訓練,能明白及了解神更多。於是我就報讀了第35期的栽培員訓練。在栽培訓練裏,其中一個最大得着是培養了一個穩定及認真的靈修生活習慣。跟神的關係變得親密了,好像一對彼此了解明白互相信任的好朋友,遇到開心的事或遇到困難的問題時,第一時間就會想到與神去分享或者向神傾訴心中的難處。
 
在栽培訓練的中途,我肩膊勞損的舊患又發作,以往我只需多休息或多做一些伸展運動就沒事了,但今次比較嚴重,需要去做物理治療。因為時常感到痛楚,影響了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同時,我很擔心自己的情況,會否影響栽培訓練,及開始栽培小羊時,自己能否應付得來呢。我為此不斷向神禱告,感恩神給我有足夠力量去完成栽培課程! 不單這樣,神更預備了一位好主動、好積極的小羊給我,在我還未聯絡她之前,她已經開始返崇拜及參加團契。到現時我們已完成了栽培成長八課裡的頭四課了,栽培的過程亦非常順利。根本不需要我花太多心思精神去提醒小羊去做靈修、返崇拜及團契等等。還有原來小羊是一位護士,當我跟她分享我有肩膊痛症時,她說她也曾經驗過,所以她很明白我的處境,還給我很多提醒及護理方面的知識。我心裏感到很溫暖。多謝神! 讓我與這位初信姊妹成為同行者,可以互相扶持,互相勉勵。
 
從三福到栽培訓練,讓我深深體會到神的預備與供應,當你願意踏出去為神事奉,神不會介意你有多少能力或本事,神會為你不足的地方去預備、去打點一切。
 
希望弟兄姊妹都有機會親身去經歷神豐富的預備和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