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與神同行

證道搜尋




《逆境中與主同行》耶穌 31/5/2020


經文:馬可福音一章35節
35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思:
由今年2月9日開始的《抗疫中與神相遇》,到3月8日延續以聖經人物為主題的《逆境中與主同行》,今天將會是這系列網上靈修的最後一篇,盼望疫情逐漸緩和,可以早日恢復實體崇拜和團契,求主繼續引領和保守。

多月來我們透過不同經文的教導,一同學習怎樣在逆境中倚靠神度過;此刻,讓我們最後從主耶穌基督的生命,領會如何在充滿苦難的世代中,仍能安然活出父神所交托的使命。

當主耶穌開始傳道之時,並向世人宣告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可一15) ,接著我們看到耶穌不單一邊宣揚天國的信息,更不斷治病、趕鬼及遭受法利賽人和宗教領袖的挑戰。面對每天不同需要和變幻的世界,主耶穌在天未亮的時候,「起來」離開人群,進到荒蕪孤寂的曠野,選擇與父神親近,以禱告去迎接新一天的挑戰。

弟兄姊妹,試想想連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都看重每天與父神相遇,今天我們又有沒有珍惜每天靈修和禱告的時間呢?在疫情多變和前境不明的世代裡,縱然我們可能已讀了這節經文千百次,頭腦上知道安靜和禱告的重要,但最終都因著不同的藉口,沒有「起來」與主親近和相遇,結果每天都活在焦慮和乏力的光景中,未能活出喜樂和豐盛的生命。

面對逆境,並沒有不二的法門,唯有每天安靜與主親近,這是一個需要持之以恆的屬靈操練;但同時亦是我們心深處對主的愛慕和渴求,就如大衛對神的禱告一樣︰「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弟兄姊妹,在疫情和逆境中,你渴想和切慕神嗎?鼓勵你像主耶穌一樣,今天就「起來」,與神相遇。

禱:
創天造地的父神,世界萬物都在祢的掌管中,求祢在疫情或逆境中堅固我們對祢的信心;面對每天轉變的環境,讓我們定晴仰望祢的作為,安靜等待祢每天的引領,信靠祢每天日用的供應和保守。

主耶穌基督,求祢的愛再次充滿我們的生命,幫助我們每天安靜與祢親近,除去心中一切的懼怕和憂慮,使我們像斷過奶的孩子一樣,在主的懷中平靜安穩,不受疫情變化的影響。

親愛的聖靈啊!求祢提醒和督責我們的懶散,沒有每天立定心志與主親近;幫助我們「起來」定時默想聖言,以神的話語和應許面對每天的挑戰!

我們如此呼求,是奉救主耶穌基督之名而求。阿們。


恩福家教牧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