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與神同行

證道搜尋




《逆境中與主同行》但以理(三) 21/5/2020


經文:但以理書三章13-18節
13 當時,尼布甲尼撒大發烈怒,命令把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帶過來;他們就把這幾個人帶到王面前。
14 尼布甲尼撒對他們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你們不事奉我的神明,不拜我所立的金像,是真的嗎?
15 現在,你們若準備好,一聽見角、號、琴、瑟、三角琴、鼓和各樣樂器的聲音,就俯伏拜我所造的像;若不下拜,必立刻扔在烈火的窯中,有哪一個神明能救你們脫離我的手呢?」
16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
17 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上帝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
18 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絕不事奉你的神明,也不拜你所立的金像。」

思:
尼布甲尼撒王很快便忘記了但以理所信的神,為自己立金像,並下令要求所有人都要向這金像下拜;若有人不從,便要被扔在烈火中。這膜拜金像的命令,可說是為顯示強勢的高壓領導,叫全國人民不能不屈服。

昨天經文剛說到但以理與三位朋友,靠著主化險為夷。到底,今次碰巧但以理不在,三位朋友又能否安然度過?本來,在這拜金像的儀式,人山人海般進行,要不是有人刻意打小報告,未必會知道誰沒有下拜。但正因小人當道,王隨即召了他們三人前來問個究竟。王給予機會,只要他們現在肯下拜,便可存活;否則要被扔落火窰中。

在這危急、關乎生死的考驗中,三位朋友的答案是如何?感謝讚美主!他們的信心經得起考驗,知道自己所事奉的是誰:「王啊,祂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絕不事奉你的神明,也不拜你所立的金像。」

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出忍耐。今天,我們正經歷著社會的不景氣,各國也面臨經濟的危機等。盼望疫情早日止住,病人早日出院,疫苗研發成功,讓人重拾安心,更重要是要認清誰是最值得依靠。

祈禱
天上的主,全地以上的大君王啊!我們來到祢面前,讚美祢為我們留下佳美的腳蹤。祢是與人同在的神,即或在苦難中,祢仍不離不棄。求祢賜我們那即或不然的信心,終生效忠於祢,作順命的兒女、作基督的門徒,常存信心、盼望著前面日子的來到。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恩福家教牧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