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與神同行

證道搜尋




《逆境中與主同行》哈巴谷(三) 18/5/2020


經文:哈巴谷書二章
20  然而耶和華在祂的聖殿裡,全地當在祂面前肅靜。

思:
當神第二次回答哈巴谷時,神讓哈巴谷看到惡人的五大禍患。
第一個禍患是2:6-8,這禍患是那殺人流血的必遭到反抗;
第二個禍患是2:9-11,是有關不義之財。人把自己的安全感建立在不中用的錢財和物質的保障上,但那是不堅固,不能傳到永久的;
第三個禍患是2:12-14,窮兵黷武,濫用奴工,最終必失人心,帶來禍患;
第四個禍患是2:15-17,沉湎於酒,而生禍患;
第五個禍患是2:18-19,這是最後的一個禍,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宗教信仰。他們不敬拜真神,卻去崇拜偶像,這是沒有益處,反而因此惹禍。

這五種禍患,直至今天,人們仍是常常重蹈覆轍,怪不得傳道者說:「在日光之下無新事」不過先知卻提醒我們:「然而耶和華在祂的聖殿裏,全地當在祂面前肅靜。」先知是要糾正偶像崇拜的罪,他告訴世人,要去敬拜的是耶和華,祂是真神,與眾不同!當祂在殿裡的時候,普天下的人都當肅靜,因為祂是尊貴無比的神。

今天世界的最大問題,是人去敬拜偶像,忘記了獨一的真神。今天的偶像可能不再是木、石雕刻,而是追求財富、自由、政治、科技、知識等偶像,更將之放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位置,失去了的話,就像失去人生意義。但在新冠肺炎的肆虐下,讓我們看到原來「偶像」都有它的限制,救不了我們。人是有限的,惟獨神是無限,祂才是我們終極的倚靠。

告:
天父啊!原諒我們的死心眼,沒有將祢當得的榮耀歸給祢,沒有在祢面前肅敬靜默,求父原諒我們在不知不覺間,將一些我們看為重要的事代替了祢;叫我們常有儆醒的心,不讓自己落在撒旦的詭計中,在世儆醒度日,謹守對祢的倚靠。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恩福家教牧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