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與神同行

證道搜尋




《逆境中與主同行》 約瑟 (一) 10/4/2020


經文:創世記39章1-4節
1約瑟被帶下埃及去。有一個埃及人波提乏,是法老的官員,是護衛長,他從那些帶約瑟下來的以實瑪利人手中把約瑟買了去。
2 約瑟在他埃及主人的家中,耶和華與他同在,他是一個通達的人。
3 他主人見耶和華與他同在,又見耶和華使他手裏所辦的事都順利,
4 約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主人派他管理家務,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裏。

思:
約瑟是雅各第十一個兒子,原是老爸的寵兒,卻招來十位哥哥的妒忌,因而被賣,後來更被帶到埃及成為奴僕。面對被家人出賣、離開至愛的爸爸、去到偏遠完全陌生的地方,乳臭未乾的約瑟必定感到極度驚恐、無助、孤單…然而經文卻兩次記載「耶和華與他同在」,表明家人雖離棄約瑟,但神從沒有離開過他;神成為他唯一的倚靠,是密友、更是教導者,使約瑟心靈不致孤單乏力。神的同在、扶持及幫助,成為約瑟在極度艱難中的出路及力量,讓他經歷到意想不到的能力及恩惠;連外邦的主人也看到約瑟流露著因倚靠神、神同在而不一樣的生命及能力,因而給予他最大的信任及權力。

弟兄姊妹,面對逆境和難以掌控的明天,我們難免驚惶、擔憂、無助⋯然而神並沒有離開我們,祂是以馬內利——與人同在的神。神不但與我們共渡患難,更在患難中顯出祂的憐憫、恩慈、能力和幫助,讓其他人看出神與我們同在,得以認識神,也藉著我們在患難中的軟弱和限制得以體會神的剛強和權能。其實,當我們愈軟弱無助,反而更能謙卑仰賴神,更看到神超越人的大能。你願意在逆境中更深經歷這位與人同在的神嗎?更深體會祂在你身上彰顯的恩慈和大能嗎?

禱:
以馬內利的神,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感謝祢常與我們同在,從沒有離開我們。因我們習慣只靠自己、只看環境,而經常忽略祢的同在和仰賴你的大能。求祢賜我們謙卑的心,願意多安靜,專心轉向祢、尋求祢、留意祢。開我們的眼睛看到祢的供應、祢的醫治、祢的拯救、祢的憐恤…在艱難中更深體會祢對我們的大愛和大能,讓別人從我們的生命和對祢的倚靠中看見祢、認識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恩福家教牧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