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與神相遇

證道搜尋





《抗疫中與神相遇》2020年3月4日 (三)

經文:腓立比書4:4-7
4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5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
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反思:
聖經命令和强調我們要時常喜樂。怎樣可以依從這個命令而有喜樂呢?通常喜樂是受外在因素所影響,例如升職加薪、心想事成等。但近期社會運動加上新型肺炎疫情,怎樣能夠喜樂呢?

近期不單止疫情嚴重,非洲至亞洲更有嚴重的蝗蟲災害,並且不斷蔓延;澳洲的森林大火覆蓋面積史無前例。這些狀況令我們感到末日災難迫在眉睫,眾人都經歷很大的恐慌。

然而,對基督徒來說,這不就是主快要回來的預兆嗎?你對「主已經近了」有甚麼感受呢?是恐懼?還是喜樂呢?如果我們期待主再來,就自然有「謙讓的心」,不再對事物或自己的權利執著,因為今生所有的事物都即將過去。就好像孩子等候所愛的父親和母親回家,當聽到開門的聲音,就會自然放下緊緊握著的玩具,歡天喜地跑去迎接他們回來。

當「主已經近了」,就「應當一無掛慮」。但現實很多信徒仍然沒有平安!為甚麼會這樣呢?

我們通常在掛慮的時候祈求主「賜」平安。但是, 第7節的原文是沒有「賜」字的。其實,在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主耶穌一早應許,當聖靈降臨的時候,已經賜下平安,所以第7節的焦點不是求主賜平安。

那麼,我們如何經歷到平安呢?重點就是我們凡事都帶著感謝的心去禱告和祈求,讓我們在每事上看到神的恩典,這樣就會經歷到祂早已賜下的平安了。

禱:
滿有恩典的天父,求祢寬恕我們經常掛慮,而沒有常常喜樂,因為我們仍然對世上很多的事執著,沒有放下。求祢賜我們願意依靠祢的心,放下今生纏繞我們的思慮,去經歷祢已經賜下的平安。求祢讓我們重新調教我們的生活和行為,以及禱告和祈求都時常帶著感恩的心,常常喜樂地去生活,讓我們歡歡喜喜地渴望主再來的日子,迎見主面。禱告乃奉主耶穌基督之名求。阿門。

恩福家教牧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