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與神相遇

證道搜尋






《抗疫中與神相遇》2020年2月27日 (四)

經文:列王紀上18:37
37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

反思:
經文的背景是發生於亞哈作以色列王的時候,他娶了一個敬拜巴力的外邦女子耶洗別。因受着耶洗別的影響,亞哈王及國民再一次離棄神而敬拜偶像巴力。這經文是出自先知以利亞在挑戰巴力先知時的一段禱告,當時以利亞正呼求耶和華降火在祭壇上,其祭物已被水弄到濕透,沒有可能再被火燃點,但耶和華卻降火燒盡祭壇上一切被水淋濕的祭物、木柴及石頭。

我們所相信的天父上帝是無所不能和獨行奇事的神,在人看為不能,但在神裡卻凡事都能。在這次以利亞呼求神的應允時,我們看見有兩大奇蹟︰第一個奇蹟是火從天降下,第二個奇蹟是違反自然定律,火居然能夠燒盡已經濕透了的祭物。當以色列民看到這兩個神蹟時,立刻俯伏在地稱︰「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在今次的疫情中,我們也可用這禱文去呼求神,呼求神應允我們,為著愛人和愛社會,以致更多人認識天父上帝才是真神,甚至更多未信主或離棄了神的人回轉歸向神。

記得有一次我們教會有弟兄姊妹去屋邨派口罩,其中有一個婆婆當收到口罩時眼泛淚光,很感激弟兄姊妹送上口罩,因為她實在無辦法買得到。其實有不少弟兄姊妹背後為這個行動禱告,深信神就是應允了眾人的呼求,以致我們能幫助到有需要的街坊,甚至有未信主的街坊,在困境中因而更加感受到神實質的愛和拯救。

今天神擺放我們在這個時代,相信是要我們帶著使命去救助人,彰顯神的愛,去實踐愛鄰舍和愛人如己的教導。歐洲中世紀鼠疫爆發時,基督徒就是以耶穌基督無私和犧牲的愛去救急扶危,以致震撼整個社會,使神的名得以被高舉 。

讓我們就在這個充滿恐懼、缺乏愛和不安的社會裡,一邊呼求神應允我們對疫情各方面的禱告,一邊將神的愛和平安分享出去;無論在物質上或情緒上,都能幫助疫情裡有不同需要的市民,以致更多人稱天父的名為聖,更多的人回轉歸向神得著救恩。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你曾經教導門徒要有信心去禱告,說到「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求主教我們有信心地向天父上帝放膽祈求,亦願天父應允我們眾人在疫情中為親友、為社區、為這城的禱告, 以致更多人認識祢為真神,更多人悔改回轉歸向祢。

聖靈啊!求祢幫助我們去完成天父對我們在這個時代的使命,成為美好的見證,榮神益人;成為基督的大使,將天父的愛、盼望和平安給予身邊的人。

願我們能再次經歷以利亞當天禱告得蒙應允的喜悅,又因為祢施行的拯救和幫助,使人得知祢才是滿有憐憫、慈愛和掌管萬物的真神,耶穌基督才是真正的救主。另外,更深願天父再次施下神蹟, 在祢的時間表裏讓這個疫症,像昔日的沙士一樣奇蹟地消失,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恩福家教牧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