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與神相遇

證道搜尋






《抗疫中與神相遇》2020年2月22日 (六)

經文:詩篇42篇
1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2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3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裏呢?
4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裏,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6 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裏面憂悶,所以我從約旦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
7 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8 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
9 我要對神-我的磐石說:你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10 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裏呢?
11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

反思:
最近一次參與網上崇拜的時候,我一邊唱詩,一邊看著畫面上領詩的兩位弟兄,心裏甚是激動。原來我很掛念與眾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的時光,心情就像詩人所描述的,「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第4節) 原來,能聚集在一起敬拜並不是必然的事!

除了懷念往日能聚集一起崇拜的美好,我更珍惜當下在同一時空下,不分地域,聖徒仍然相通,仍可一起崇拜上帝。經過這趟同心讚頌、聽道的「路程」,我的心不期然宣告:「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第5節) 崇拜完畢,心裏充滿平安與能力!

今日,我們又在何時、何地想起上帝呢?詩人說:「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旦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第6節) 是啊!我們也可以在超級市場、在藥房排隊時記念造我們的主!即使用了很長時間排隊,即使甚麼抗疫物品也買不到, 我仍想念袮。因為「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第8節)

的確,今日我仍能有生命氣息去排隊購買物資、又有能力把物資施予有需要的人,我就讚美祢;我還要稱謝祢, 因你是我臉上的光榮!(第11節)

上帝啊!祢沒有忘記我,我缺乏的時候,祢供應給我,不止一次,祢藉着不同的人供給我和我家的需要,感謝祢向我所施的慈愛!

禱告:
創天造地的永生神,雖然目前處於患難當中,但神沒有慘敗或死去。我們不能沒有祢,祢是我們所仰望的永活神,祢絶不是泥塑木雕的偶像,沒有生命。願我們確信祢是永生神, 靠著祢的永在,我們無論在何時何地都不至滅亡。懇求神顧念我們,按祢的名字沙龍,賜我們平安;拉法,給我們醫治。禱告乃奉主名求,阿們。

恩福家教牧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