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福+雙月刊

證道搜尋




「交棒接棒」的見證 ——「主任牧師選立委員會」

是「神自己」選領袖
非常感恩!當上選委這差事,神不是要我們决定主任牧師人選,亦不是要我們評估候選人的能力勝任與否。明顯地,神是教會的元首、是神自己選主任牧者,不是我們;因為祂是鑒察人心的主。神賜這上好的福份、是要讓我們成為恩福堂主任牧師交棒與接棒過程的見證人,親眼看見神如何為恩福家預備祂的僕人(耶和華是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的神)。

過往有人擔心,教會主任牧師換代是很容易變成爭競、紛爭、教會分裂的,感恩這些事都沒有發生在恩福堂。整個過程,我看見合一,參與的牧者都認真尋求衪的心意。我們都安靜等候,每一步都只需說阿們來回應神所作的安排與佈置!

深深感到神藉著主任牧師交棒與接棒,讓恩福家同心禱告,從新得力。教會從上而下,眾牧者,執事,弟兄姊妹,經歷如何尋求和明白衪的心意,看見神有預備,再次認定神是我們的大元帥,感受到主愛恩福堂!

撰文/盧耀

禱告裡的「清晰答覆」
多年來,每當想到蘇牧師的離任會給恩福堂帶來怎麼樣的震盪,心裡不期然總有點擔心,一直以來亦沒有一個安心的圖像。雖然心知道「耶穌基督才是教會的元首」、「上帝從前怎樣祝福恩福堂,往後仍然會繼續保守看顧祂的教會」;但當成為「主任牧師選立委員會」的其中一位成員時,小信的我仍不免害怕自己會走錯誤的行徑、作不合神心意的決定,為教會添煩添亂。

畢竟上帝是施恩典的主!祂從執事、同工們推薦的名單中、被推薦的牧者們的回應中,就給予我們一個清晰的答覆!叫我們不用怎樣爭辯就能有一顆合一的心、一個一致的結論。感謝主!

雖然此刻仍只是起步,但上帝既然給我們這麼一個順利的好開始,就叫我們有信心可以靠著祂的恩典繼續走下去!

撰文/王家昌

親眼看見「工作」
「我的心為何憂慮⋯⋯」尚未開始遴選堂主任接棒人之前,腦海裡常浮現出『不會有』、『無人願』等負面字眼,或許內心深處就是困悶著怎會有人願意走進恩福家的熱廚房!!

「我要向山舉目⋯⋯」遴選小組第一次會議並不如往常多聚焦議事作決策的慣常議會模式,蘇牧師甚是關懷委員們此時此刻的心情,牧師那顆為父的心是切切的記掛著我們所承載恩福家轉變中的重擔。那天晚上我們委員會不作一事,只是切切禱告,仰望神,懇求神親自為恩福家作安排,神是我們恩福家的主,祂必會為恩福家作主。

「⋯⋯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在整過遴選過程裡,經歷了見一步行一步,亦是行一步又見到一步的功課。從九位牧者,到五位名字,至最終推薦一位候選者為接棒人,全是神的工作。整整兩個多月時間,教會的主親自與眾牧者們走過這個辨識的歷程,委員會的工作是禱告、仰望、交托、等候。而進入最後辨識及印證歷程中,聆聽著神僕人的內心掙扎,恐懼,然而神藉一幅幅的圖畫賜下平安與肯定。哈利路亞!!是神在工作 !!人面對這棒的心情猶如耶穌行上十字架的路一樣,是沉重!!何往 !!何從 !!但看見呼召的主親自在工作,又看見神的僕人敬聽主命和甘心樂意順服於呼召的主。

「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不少執事手足記掛我們在遴選委員會的工作,常是關心及不住禱告;然而我卻與他們分享真的不沉重及不辛苦,因為神真是好勁,感恩神給我一次屬靈旅程:看見神的工作、神自己揀選人;看見在投票過程中神給眾同工長執的感動;又看見神陶煉牧者的生命工程。感恩能置身其中經歷神為恩福家下一里路所預備的僕人領袖。恩福家的故事尚未完結,我們務要以禱告仰望,交托等候,靜看神恩領恩福人經歷這轉變,經歷神的工作。

撰文/李慧執事

「關鍵」不在機制/才智
恩福堂堂主任的遴選與交接,相信是整個恩福家共同關心的議題。現在就是交棒的時候嗎?接棒人能否得到廣泛認可和支持?需要具備甚麼資歷和素質?交棒/接棒會帶來危機還是契機?相信這一連串問題都是每個恩福家人關心的,但要提供完滿答案,關鍵往往不在乎機制與才智。

作為選立委員會成員,我明白到,我們的眼目必須定睛在教會的主宰耶穌基督身上。感謝神!整個選立委員會成員都有相同的感悟,我們認真禱告、尋求,好讓大家同心印證上帝在恩福家的揀選和帶領。

今年3月,同工會和同工執事會分別投票,從九位合資格同工中,不約而同選出五位相同的候選人,再由選立委員會與候選人會面約談。至今每一步我們都深深體會神的預備。要説的只有感恩和讚美。

撰文/鄭昌牧師

一顆「同心」在裡面
面對蘇牧師快將退休,教會要物識新堂主任接棒,絕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要承擔這個職份,確實要面對很多和很大的挑戰。自己心裡亦作了一個最壞的打算,就是教會有可能未必有新堂主任出現。

今年3月,同工會及執事會分別從九位合資格的同工當中,選出五位作為今次堂主任的候選人。首先讓我看見神的帶領,是大家分別選出了相同的同工。及後蘇牧師及執事會主席開始邀約五位候選人,準備與選立委員會見面前,卻收到一些候選同工表示,經禱告後不會接受邀請。雖然最後候任人選並沒有預期的多,但神卻提醒我們要將焦點定睛在祂裡面,而不是看人數的多寡來作揀選。

再次讓我看到神的帶領是當一班選立委員會與候選人面談後,神將一顆同心放在我們裡面,最後是一致通過接納這位同工,成為今次推薦給同工及執事會的人選。我相信今次能順利選出,完全是神的恩典,以及教會眾多肢體同心禱告的結果。

撰文/潘鍾明麗牧師

主做了「篩選」工作
我有機會參與堂主任牧師交棒/接棒的會議,實是上帝賜與的恩典,讓我經歷祂的作為。首先,我在恩福堂見證到神奇妙的帶領,讓教會能够一步一腳印地增長起來。神滙聚了過百位同工一同來牧養祂的羊,神成就了恩福堂建堂的神蹟來收納屬祂的群眾。

在預備堂主任接班的過程中,感謝主做了篩選的工作。一個被揀選的候任堂主任,是需要得到教會的同工及執事同心合力的輔助,讓他有足夠時間去學習認識整個同工執事團隊。日後他必能在主耶穌的帥領下,帶領恩福堂茁壯成長,有合一的見證,廣傳福音,榮耀主的名。

繼往開來,我深信神在堂主任牧師交棒/接棒的過程中,必定親自領軍,膏立祂所命定的新堂主任。有主同在,新堂主任必能勝任去實踐大誡命,完成大使命。我為此感恩,感謝父神。

撰文/郭煒成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