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因著愛的恩賜之路

彼前4:10「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林前12:4-7, 11「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林前13:1-3「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恩賜:聖靈所賜的才能
Where? Who?
每一個信徒都從分別領受了各式各樣不同的恩賜,而這些恩賜是聖靈隨己意分配給各人。當信徒使用並操練恩賜時,神的能力便在他們的生命裡起動工作。

What is the Purpose?
賜下各式各樣不同恩賜的目的,就是為著要彼此服事讓其他人得到好處。值得留意的是「讓其他人」,而不是讓自己驕傲或贏取別人的注意或掌聲。

What is the Right Motive?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清楚講到,即使一個信徒有百般恩賜於一身,甚至把恩賜用於服事當中,若背後的動機不是出於愛,一切均是徒然和無益處。換句話說,「愛」就是運用神賜給我們恩賜的唯一動機,這樣的服事才有意義和價值!

無情的疫情.有情的服事
感謝神叫聖靈喚起團契弟兄姊妹心中愛鄰舍的心,願意走出安舒區,學習主耶穌的榜樣,走入有需要的人群中。

最初是藉著「恩苦與共」落區派物資包給劏房戶的服事,一群弟兄姊妹的慈心就開始被挑旺了,同時感染著身邊人,團契走入社區的火也被燃燒起來。我們一連三次進到「喜信過渡性房屋」中,擺上神賜給我們每一個人的恩賜,包括傳福音、行政統籌、手工美術、廚藝創作、攝影藝術、燈光音響、唱歌樂器、搬運物流⋯⋯彼此服事彼此配搭出一幅非常美麗的圖畫,就有如身體各部份都發揮到自己的專長一樣。

是什麼驅使一群在工作和家庭上也有不少拉扯和重擔的弟兄姊妹,願意運用神賜給他們的不同恩賜、付出時間、付出汗水、付出精神體力去服事呢?唯一的答案就是: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4:19)

因著愛,我們精心策劃多個遊戲攤位、工作坊,讓街坊和他們的小朋友感受到節日的快樂歡愉氣氛;

因著愛,我們攝影師弟兄們不辭勞苦地為每一個家庭留下幸福珍貴的倩影,讓團契探訪隊藉著派相有機會從家訪中關心和分享信仰;

因著愛,我們邀請並陪同街坊到恩福參加崇拜和合適的團契,深願他們能夠在艱難的生活中看到從神而來的曙光和盼望!

這點點滴滴源於愛的服事,就讓從「主耶穌而來的喜信」進入到「喜信」這個小社區當中,叫他們得著身心靈的好處!


撰文/曾還珮恩傳道 (Juli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