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當我遇上了天使——寶姐姐

她是一個這樣的女孩——眼神有熱情、聲音有溫度,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感覺到溫暖與活力。


認識寶姐姐是源於小兒子,她是思加的主日學老師。每次送思加去課堂,寶姐姐總是用燦爛的笑容迎接他;放學了,寶姐姐會用爽朗的聲音告訴我們思加在課堂中的點滴,當她知道思加不諳廣東話時,總會不厭其煩地解釋、鼓勵思加參與課堂活動,並不斷地讚賞兒子的努力。寶姐姐對思加的照顧,讓原本擔心的我們,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參加崇拜。

寶姐姐,還記得我和太太與你相約飲茶,健談開朗的你天南地北地說著夢想與心志。當時在特殊學校任教的你,告訴我們你對身心障礙的孩子有著無比的熱誠,希望能夠幫助那些孩子快樂成長。聽你說著自己的召命、看著你豌豆眼的笑容,彷彿是一個上帝派來的人間天使,多美好。席間,你也調皮地說:「我真係好想拍拖、好想有人陪我、錫我啊!但我相信神會喺最好嘅時間比我識到個好男仔!」是啊,當時我們也鼓勵你,相信上帝會有最好的安排。

殊不知在去年的聖誕節⋯毫無預警地收到你突然離世的消息。除了震驚、難以接受之外,心中的悲痛難以言喻;還想向你說聲聖誕快樂、還想和太太約你出來喝茶、還想讓你看看思加青少年的模樣、似乎所有的「還想」都已經太遲……

從2015年認識你到現在,雖然不常見面,但大家總是用不同的方式彼此打氣、為對方加油、分享工作上的挑戰、生活中的喜悅、靈命裡的成長。看到你與親友聚餐、出遊、逛街的貼文,我總是為你的生活感恩,知道你生活得豐盛無憂。但你突然的離世⋯令身邊人滿滿的不捨。我曾問上帝為什麼讓你在人間停留的時間如此短暫?為什麼在你重回工作崗位的時候就離開?雖然心中滿滿的問號,我還是讓自己安靜接受,為你過去所有的無私奉獻感謝你、感謝上帝,也為你的家人的心情禱告,有神的安慰與同在。

寶姐姐,你永遠是孩子們心中最美麗的天使,你為孩子們所付出的一切,無人能取代。雖然你的離開是那麼令人措手不及,那麼令人不捨,但是我知道我們會再相聚,在一個沒有病痛、沒有掙扎、沒有壓力的天國相聚。永遠懷念你!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提摩太後書4:7-8


撰文/尹祖伊Joey(「彼得.德魯克管理學院」講師)
圖:unsplas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