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心語問父母:「為什麼一定要返教會?」

媽咪,記得你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決志信主,然後帶我返兒童主日學。當時我也很喜歡返教會,因為鍾意聽哥哥姐姐講故事,遊戲好玩,又有卡通片、手工和茶點。但是,返了兩年,小五的時候,我開始覺得這些活動「好低B」,而且那些聖經故事我已經聽過好多次了!但你與爹哋都要返教會崇拜,不能獨留我在家,我惟有被你「押」去啦!其實爹哋何嘗不是被你三催四請,免為其難才陪你去崇拜的嗎?

升中後,我也由兒童主日學轉到初中團契。那些女團友就好團結,但是,你知道嗎?那小組只得三個男仔,而且他們又不穩定出席,好多時候只有我一個男仔,我怎樣也不能投入「女仔堆」,很孤單啊!

其實,中三時,我都有不少信仰、理性及生活問題在腦海中盤旋,但是在初中學生的崇拜中聽不到答案。老實説,那些講道有時都幾「堅離地」,對我要面對的處境沒有什麼幫助。我也曾鼓起勇氣去問導師「揀選及預定」的問題,但看見她驚惶不懂答的樣子,也不忍心再追問下去了!

媽咪,我不想再返教會了。你信主之後,雖然每星期也返崇拜及團契,但也不見得你在性格或生活上有什麼大改變呀!我真是懷疑這個信仰對人有什麼作用!不過,我仍是相信神的,只不過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返教會上,想參加其他課外活動而已。

媽咪,對不起辜負了你對我的期望,但我已決定不再返教會了,請你「放過」我吧!


Darwin三年前的心聲
梅余秀嶽牧師 代行
illustration: yoyo


**********後記**********
Darwin現在中六了!他十分投入教會的崇拜及團契生活,熱心事奉,信仰在他生命中內在化了!是什麼令Darwin有180度的轉變?原來Darwin媽咪知道Darwin的心聲後,主動找教會的青少年牧者傾談,牧者親自為Darwin解答信仰疑難。又適逢重組了團契小組,使小組的男女比例均衡一些。

青少年導師又邀請Darwin參與外地的文化體驗營,讓他在實際場景中經驗上帝的大能。導師每天早上與組員靈修,晚上服事後又引導組員作出反省及總結經驗,因而深化了Darwin的信仰。Darwin 看到導師們及其他團友的熱忱及使命感,也得著大大的激勵。加上後來參加了高中團契及崇拜,講道及專題較生活化及「到地」,令他對基督信仰完全改觀。而且,當他在學業及戀愛中遇到挑戰時,亦得著導師的輔導與同行,感受到神的安慰與引導。

Darwin的生命不再一樣了!Darwin的媽咪「守得雲開見月明」,神應允了她多年為Darwin的禱告!當然,Darwin媽咪都要繼續以禱告守護Darwin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