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關於我轉生變成哈姆斯特這檔事》

(本文純屬改編暢銷網絡小説動漫,並不代表筆者認同有轉生這檔事)

「技能獲得 – 宇宙智庫,抗體產生,高級製藥,生物擬態。」
「咦?這是誰的聲音?剛剛我明明在手術室裡面被醫生護士搶救中的…」
張開眼睛,發現自己已經不在手術室,而是身處野外的樹林中。身體上的痛楚也全然消失了。

「我為何不在醫院而變了在這個樹林中呢?咦?為什麽我的手變了倉鼠那樣?我的身…都有毛,好似倉鼠,但又穿著整齊的衣服?發生了什麽事呢!?」
正在驚慌失措的時候,突然從遠處有一群倉鼠兩腿奔馳過來,全部與我一樣大約五六尺高,都穿著人類的衣服,手上帶著和背著大包小包的像走難一般…

「喂!你這個家伙!爲什麽站在這裡想不要命嗎?人族快要殺到來了!」説著已經走遠了。
「什麽?人族?這是什麽情況呢?」

突然那個不知來自哪裡好像電腦廣播的聲音又響起了:「倉鼠族和人族本來相安無事,互有來往。倉鼠族也常常在人類的城市裡開設遊樂場、藥材行賺取金錢,也帶給人歡樂。不過兩年前一種新的「哥弗疫病」出現在人族當中,人族的藥物起不了作用而迅速蔓延。人族最近發現倉鼠族也有這種病原體,於是將疫病的傳播歸咎於倉鼠族而要滅絕。倉鼠族就與人族陷入戰爭。」

「那麽我現在也算是倉鼠族… 有什麽辦法可以止息戰爭呢?」
「確認剛才與倉鼠族接觸中獲得病原體;產生抗體確認;使用抗體製藥確認;『哥弗治愈藥』製成。使用特製『哥弗治愈藥』與人族交涉換取和平。」説著的時候我手上就出現了一瓶藥。於是我拿著藥往剛才的倉鼠走過來的方向跑過去。

到了樹林外是一個平原,看見一隊倉鼠族的戰士拿著長槍邊駡陣邊後退,對面的是一隊人族的大軍。倉鼠戰士顯然眾寡不敵被逼得節節後退。
「你們這些人族真的欺人太甚了!大家都同樣是造物主創造的,為什麽你們人族的命就比我們貴重呢?」一位明顯是倉鼠軍將領的向人族軍大聲喝駡著。

「造物主按著祂的形象造人,而且向我們吹了一口祂的靈氣,人族的命當然貴重得多啦!」人族的將領也大聲回話。
「還好說?造物主吩咐你們人族治理好大地,結果你們的先祖偷食那個禁果,害得我們都要陪你們在地上掙扎求存。你們還有臉面說你們比我們貴重? 」

「那都怪你們這些獸人的蛇族設計陷害我們的祖先!這筆帳還未跟你們這些獸人算!」
聽見他們這樣算舊賬真是沒完沒了。於是我舉高藥瓶走過去兩軍中間。

「咪住!」我大聲喝。
「何等鼠輩?竟敢做程咬金!?」人族將領大聲喝。

「我有特製『哥弗治愈藥』可以給你們。我叫Hamster “哈姆斯特”,請聽我一言。我本來也是人族…」説著的時候應該是擬態技能發動,我邊走近人族軍邊變成人的外貌。
「你們剛才説的都有道理,不過都已經往事已矣。現在萬物都一同在嘆息,包括人族獸人族和所有的生命體,大家都在等著造物主的眾子顯現帶來救贖之日。難度我們現在就不能和平共處,一同彼此扶持爭取生存等待那日嗎?這樣戰鬥下去只有兩敗俱傷,到頭來只是讓魔族得享漁人之利。」

雙方的軍隊對望,猶疑了一會兒後,人族的將領走過來對我說:「好!今天就相信你這個藥是有效的。我們回去之後若發現你是欺騙的話,一定會回來找你算賬!」説著就從我手上取過治愈藥,然後就領軍離開。
看著他們離開的背影,心裡不禁慨嘆雖然今次解決了這個危機,雙方種下的仇怨和隔膜不知能否化解,將來不知還有幾多個危機要處理。最好還是造物主的兒子快快回來世界才有真正的和平。


撰文/謝菲
圖片版
原著漫畫:講談社
倉鼠小圖:Hamster created by catalyststuff - 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