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功課上

學校期考將至,但這段日子聽太太對孩子說得最多的卻是:「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功課和溫習上。」

哪有父母會這樣說啊?!

這種反其道簡直是對一眾虎媽虎爸的挑釁!

現代家庭多對家中王子公主倍加愛護,要把最好的一切留給孩子。所以,我們這些「學神」父母也絕不會刻意跟子女將來的光輝前程對著幹。只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學校轉了上網課,讓原本已不大好動的孩子有更多時間和理由躲在自己房間裡,叫母親感到不安。要孩子出外活動活動,總是以功課和溫習為理由推卻。

孩子自覺地溫習,原是美好的事,但又實在不忍其變成學業的囚徒,也深信學校以外還有更寬更廣的世界!

或許,疫情可以再讓作父母的我們思考一下,什麼才是對子女真正要緊!

我們固然關心孩子的學習,只是就個人而言,這段日子讓我更肯定的相信,對於成長中的幼苗,健康、品格、靈性都比學業來得重要。

所以,我非常認同太太所說:「孩子,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功課和溫習上。」


撰文/劉緒端傳道 (Samu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