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不用比較」的蕃茄炒蛋~

昔日於神學院二年級時,認識了一位從溫哥華來港讀神學的學弟。因著家庭需要,他太太及兩名年幼的兒子並未能一同來港,每天只靠類似Skype的科技進行視像通話。有一次,筆者與太太表達:「學弟老婆真係勁,竟然長期獨力在加國支撐照顧兩名幼子!」其實那時我有點覺得老婆對我留家的要求好像比較多⋯太太好快便聞到味,即時回了一句:「我唔得架,我係你老婆,唔係佢!」完!

過去有機會到不同的家庭探訪飯聚,印象中各個家庭煮「蕃茄蛋」的方式都不盡相同,有人喜歡蛋要嫩些,有人喜歡壓爛D蕃茄,有人會加茄汁,還有人喜歡加些蔥... 媽媽與太太的煮法也不一樣,深信對方是用她認為最好味的方法煮(不要忘記她自己也有份吃的啊!)從小至大吃慣了的口味,總是使人惦念的;婚後便努力去適應她的煮法,當然你也可建設性地提出一些意見,但也要緊記為對方的付出而作出感謝及欣賞啊!筆者現在已很喜歡吃太太煮的蕃茄;為滿足家中的「食肉獸」,她近來更喜歡放些豬肉添(如附圖)。


丈夫們,記得唔好把自己的老婆與別人比較啊
!是的,上帝造人不是一式一樣,祂已安排最合適的給你,認定她是上帝派來幫助你生命成長的 "The One"。緊記昔日曾於三一上帝及眾親友面前立下愛顧她、珍重她,直到終生的誓詞,好好悉心愛護她,立志使她成功,創造更佳的環境幫助她成長,成為更討上帝喜悅的門徒!(當然以上也同樣可應用在太太對丈夫身上;同樣,作為父母的,也不要將兒女與他人作比較)。願我們在上帝的愛中,竭力營建基督化家庭,共勉之!


以弗所書5:33「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

植入式廣告﹕
本堂一年一度的夫妻節將於11月11日(星期三)晚上舉行,感恩是次慶典由伉儷團契悉心籌劃!弟兄姊妹在籌備過程中非常投入,近日已展開宣傳活動,敬請密切留意家庭事工部FB專頁:www.facebook.com/yanfookfamily

今年大會主題:「逆境同行 感恩有祢」。當中除了有敬拜、見證分享、立約,更邀得嘉賓講員:屈偉豪院長及屈黎懿堅博士;回應講員:郭煒成傳道伉儷,內容豐富,萬勿錯過啊!


撰文/英峰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