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靚在口,暖在心」
溫暖牌口罩的製作故事

戴口罩對我來說不是一件陌生的事。幾年前,我為了避免病毒入侵身體,每天戴著口罩出入醫院,進行癌病療程。雖然完成了療程,但效果卻不理想,體內仍有高活躍度的殘餘腫瘤存在。因癌病隨時會復發,醫生安排我再做療程的預備檢查,這簡直是晴天霹靂!

「再次站起來」的祝福
就在當下,我情詞迫切地向神禱告:「祢為何如此對待我,我不喜歡袮用這方式操練我,袮立即拿走那殘餘腫瘤,我不想每天為生命擔憂。」禱告後第二天,約了私家醫生看報告及檢查。照完鼻咽鏡後,醫生說鼻咽內已經沒有腫瘤了。這消息來得很突然,也來不及反應,呆了一呆;感謝神行了神蹟,拿走了腫瘤,聽了我的禱告。林前10:13「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我再次站起來,帶著被祝福的生命,祝福及幫助有需要的人。

給街坊的「溫暖手作」
後來,團契牧者邀請我及Franco參與「耶穌在社區」的事工及籌委。向經濟出現問題的小店購買飯券,支持小店。除派飯券外,亦有口罩及其他抗疫物資送給深水埗區的板房人士。我們探訪鍾先生3次,他主動提出返教會;邀請他返「恩福」兩次,他都突然有事,未能出席,有難阻。接著新型肺炎疫情又再嚴重,我們唯有待疫情放緩後,再邀請他。

探訪期間,我自製了五色羽毛球匙扣,方便自己及組員容易入位傳福音。傾談間得悉鍾先生不大認識端午節,故做了些手工藝糉,協助他了解當中文化;手工藝糉裡是茶葉,可以沖來飲。後來由於疫情嚴重,未能繼續探訪,我便做了一批彩色羽毛球匙扣,委託合作的機構送給街坊留念。


當口罩變成「醫治」
想起今年2-3月期間,香港一罩難求,有很多人有錢也買不到口罩,有人用昂貴價錢卻買了質量欠佳的,也有人一個口罩用五天.....有見及此,我縫製了90多個布口罩,送給智障痙攣人士、經常往醫院覆診及不能帶合規口罩的人。聽到他們從心底的感謝,甚至說:「靚在口,暖在心。」實在窩心。

口罩質料第一層是防水、跣水布,第二及第三層是一重紗布及第四層是二重紗布,透氣度高,形成負壓效果。在製作口罩期間,神有帶領、使用及安排。同事的兒子有鼻敏感和哮喘,戴合規口罩會不停流鼻水及每天洗鼻。她非常擔心,四處為孩子張羅。我便為她做了一些口罩,孩子戴了後,便停了流鼻水,同事也放下心頭大石。有天她更對我說:「待疫情穩定後,會重返教會及浸禮。」感恩!

見證神「最好安排」
另外,小慧是我前小組的組員,我找她替我買中藥貼,得知她戴合規口罩會引起鼻竇炎,便縫製了20多個布口罩給她,應付疫情需要。當她鼻竇炎康復後,跟我分享了以下的經歷:

「自香港有肺炎疫情以來,我一直盡最大的努力去準備各種防疫用品。當我認為用自己的努力就足夠保障自己和家人健康,卻發現自己有持續發燒、咳嗽、流鼻水,咽喉和面頰疼痛,很擔心感染了新冠狀肺炎。雖然病毒檢測結果是陰性,但卻診斷出有初期鼻竇炎。

醫生為我處方兩次抗生素療程,並指若情況無改善,便需要全身麻醉在醫院清洗鼻竇。但經兩個療程後,仍日夜不停地咳嗽和流鼻水,有時還夾雜著牙痛和鼻痛。當時我自覺實在太渺小了,如何努力也不能夠保障到自己的健康!無助及痛苦之際,想起耶穌是我的救主,是我的倚靠;當日放工回家便立即跑入廁所,在主前痛哭求救。很奇妙,隨即心情便平復過來。這令我想起神的話語:「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兩日後,Angie巧合地致電給我(我深信是神的安排)問候我近况。我道出了病況,也懷疑自己對口罩敏感,並引致鼻竇炎。沒想到,Angie竟主動提出為我親手製防敏感的二重紗透氣度高的布口罩,並說這是她在疫情中的事奉。

之後,我被轉介往耳鼻喉專科接受治療,亦戴了Angie製口罩及配合三個星期抗生素後,鼻竇炎最終痊癒了。感謝主!祂透過一個天使(Angie)及時地為我送上最合適的布口罩,避免呼吸道敏感。在我困苦無助時,曾嘗試不少防敏感口罩,但都不得要領。我深深地明白到,神為我們預備的是最好和最及時的!神最明白我們的需要!感謝主的看顧!想起詩篇28:7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

在這件事上,看見神答允小慧的禱告,建立了她的信心及與神的關係。神讓她經歷、塑造她的靈命。神做了祂的工作,餘下部份就留給我完成(縫製口罩)。小慧康復後,捐贈了家裡部份口罩給我們所服事的「耶穌在社區」街坊,這是她回應神愛的行動,是祝福的延續,亦是傳承。看到神祝福我所縫製的口罩,心裡掛念團契前線的醫護人員及牧者,故縫製了溫暖牌口罩送給他們,希望他們同樣得著神的祝福。

口罩保護我們不被病毒入侵身體,但都不及神的保護……


撰文/Franco & Angie (信望愛團契)